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大雷雨繼續轟!北北基桃宜竹6縣市警戒、萬華汐止等雙北7區發淹水一級警戒

雨區擴大,大雷雨繼續轟 ,中央氣象署上午7時32分針對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0分。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雨區擴大,大雷雨繼續轟 ,中央氣象署上午7時32分針對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0分。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雨區擴大,大雷雨繼續轟 ,中央氣象署上午7時32分針對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此外,氣象署上午7時32發布山區暴雨,警戒區域:新北市雙溪區、新北市坪林區、新北市烏來區、新北市三峽區及新北市新店區。

氣象署針對新北市北勢溪(坪林映像虎寮區)、新北市南勢溪(紅河谷至龜岩寶島區)、新北市大豹溪、新北市虎豹潭、新北市逮魚堀溪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9時3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水利署淹水警戒台北市(一級警戒),一級警戒:萬華區 、中正區、信義區。二級警戒:文山區、大安區、中山區、松山區。

新北市(一級警戒),一級警戒:五股區、汐止區、新莊區、板橋區。二級警戒:泰山區、三重區。

大雷雨 淹水

延伸閱讀

大雷雨 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影/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雨水像用倒的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雷雨來了!新北基桃6縣市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雨炸7縣市 通勤大塞車 北車積水

受鋒面影響,昨天清晨北北基桃等7縣市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雙北近1小時的雷雨更造成多處積淹水,通勤通學民眾大受影響。中央氣...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北部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今早包括北北基桃等縣市下大雷雨,雨勢相當大,不少地方積水,上班族淋得全身濕,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台北車站也淹水,台鐵平溪...

雨區再擴大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署上午8時55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9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