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騎車「滑掉」十幾萬慘遭路人瘋搶 網見地點讚嘆:板橋人太勇

新台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台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開拓動漫祭40(Fancy Frontier,FF40)上周剛結束,便傳出有繪師騎車回家時錢盒意外噴飛,當日所得十幾萬元遭多名路人瘋搶、下落不明的事件,由於金額過大讓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熱心網友分享線索、提供幫助,但也有人質疑真實性。

繪師すりお於4日深夜發文表示,當天參加完FF40後騎車回家,將收納當日所得約十幾萬的錢盒放在手提袋內,並用書壓住且塞滿,然後在途中錢盒仍因不明原因噴掉,而他也因過於疲倦沒有立刻發現。待他注意到並返回尋找時,只發現錢盒碎片,錢已消失無蹤,附近的老爺爺只告訴他,剛剛路上一堆人瘋搶不知道哪來的錢,讓他頓時覺得渾身冰冷,因為這筆錢不只是他生活、醫療所需,還需要還債,雖然有好心人將部分鈔票送至警局,但恐怕只有原本的1/3至1/2。

消息發出後,立刻有熱心人士幫忙傳播訊息、提供消息,並建議他提供更多資訊方便尋回現金。然而由於事主未明確說明地點,資訊也相當模糊,導致不少網友質疑事件真實性,認為台灣街道監視器密度之高,應該很容易尋回,路人瘋搶掉落紙鈔更覺得匪夷所思,讓此話題瞬間炎上,吸引眾多網友參與討論。

すりお今天(7日)再次回文解釋,錢盒是在板橋中山路路口待轉時滑出,對面就是埔墘派出所,目前已報案,也領回幾位善心人士送至派出所的錢,雖然不確定厚度有沒有原來的一半,但「找回13萬」至少有錢先還債了,也相信後續會有好消息,「社會還是有溫暖」。

他也說明出事當天是「人生第一次如此戲劇化的失去這麼多錢」,因此當下十分混亂,無法好好處理,連該做什麼都是向朋友詢問求助,因此有人告訴他「路人瘋搶」他也相信,也許對方有誇大成分,但他的「損失是確實的」,送回錢則的好心人和做筆錄的警察也是確實存在。板橋海山分局粉專也在7日下午於繪師臉書留言,證實確有掉錢一事。

圖/翻攝自繪師臉書
圖/翻攝自繪師臉書

不過事發地點公布後,仍有人質疑板橋中山路是車流量相當大的主幹道,埔墘派出所前更是大路口,如有千鈔飛舞路人搶的畫面應該早就被拍下廣傳了,「在派出所前面瘋狂撿十幾萬的紙鈔,是誰給這些人勇氣的」、「那條路有人噴十萬現金當天就上新聞了吧」、「那條路馬路上我沒看過車少到可以在那邊撿東西」、「估狗地圖看了一下直接笑出來,派出所前面是六線道欸,民眾瘋搶喔?你們板橋人都這麼勇的喔快笑死」、「原來台灣的行人天堂在板橋」。

網友根據事主描述,在GoogleMap上找到當事路口。 圖/翻攝自PTT
網友根據事主描述,在GoogleMap上找到當事路口。 圖/翻攝自PTT

鈔票

延伸閱讀

雞排賣85元挨轟「暴利沒良心」 老闆心酸揭成本:我也不願意

1000元掉了趕快撿!台南果菜市場提醒標示「超懂人性」 網狂讚:高招

捷運這站太優秀!人生出口一條龍服務?網笑:結婚生死全搞定

「悠遊卡祖先」消失29年再現身引爆話題 釣60歲嬤淚憶:現在還會夢到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