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小六數學出「有多少糖果」題目!網頭痛喊「太奇毛」釣出神人解答

網友貼出一題「數學題」,要算出糖罐中原本裝有多少糖果,讓不少人傷透腦筋。圖/爆廢公社秋本美子
網友貼出一題「數學題」,要算出糖罐中原本裝有多少糖果,讓不少人傷透腦筋。圖/爆廢公社秋本美子

有時候小學的題目總是讓人傷透腦筋,最近有網友貼出一題「數學題」,要算出糖罐中原本裝有多少糖果,原po頭痛嘆「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都這麼奇毛嗎?有無哪位大神知道怎麼解這題?」,引起眾人熱議解答。

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了一張小學六年級的數學題,題目寫著「糖罐中有一些糖果,第一天妹妹吃掉全部的二分之,第二天吃掉第一天剩下的三分之一,第三天吃過第二天剩下的四分之一,...第98天吃掉第97天剩下的九九分之一,第99天吃掉第98天剩下的百分之一,這時候恰好剩下2顆糖果,請問原有多少顆?」

不少網友看到也回覆,「好煩喔」、「我只知道妹妹吃這麼多糖,應該會蛀牙」、「小六這麼難」、「到底是在考數學還考國文?」、「我覺得乾脆不要吃好了」、「好難」、「放棄,下一位」、「數學就是不會背叛我,不會就是不會」。

但也有不少人解出答案,「題目只要看最後三句就好了2÷(1/100)=200」、「200顆,每天過後都剩下的1/(天數+1)」、「200正解,文字遊戲」、「200,由結果往回推,99天剩2顆、98天剩200/99顆、97天剩200/98顆...以此類推1天剩200/2顆,原來剩200顆」、「200顆,第1天吃100顆,第2天吃33又1/3顆,這1/3後面繼續拆分,妹妹毅力驚人」。

小學生 數學

延伸閱讀

羽絨外套可以丟洗衣機洗嗎?達人教清潔撇步 這1點要記住

「這是小學生要會的?」醫師爸算數學卡整晚、徵求更好懂解法

她不解講電話為何要開擴音? 意外釣出一票人曝隱藏好處

數學考卷寫「5+0=5」被打叉!媽媽疑惑哪裡有錯 答案揭曉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防止口紅沾上衣服!NET警語狂吸1.8萬人按讚:說話的藝術

不少服飾店都有提供試穿服務,然而客人在穿脫的過程中,可能不小心將妝弄到衣服上。一名網友近日到NET試穿,就發現店裡對此想出的警語相當溫柔,直呼這是:「說話的藝術!」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