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鐵齒少年偷看送肉粽煞到! 深夜耳邊飄人聲「輪到你囉」

少年偷看送肉粽儀式,之後一星期行為舉止都很怪異。示意圖╱123RF
少年偷看送肉粽儀式,之後一星期行為舉止都很怪異。示意圖╱123RF

送肉粽」是台灣民間傳統除煞儀式,為喪葬習俗之一,「肉粽」為台語的黑化,意指上吊,暗喻上吊死者類似肉粽般用繩綁住吊著。根據習俗傳統,遇上送肉粽儀式時,千萬不要看熱鬧,否則恐惹禍上身。一名高中生因不信邪偷看,之後竟聽到詭異人聲在耳邊說「時間到囉,這次輪到你囉」,最後他甚至買了繩子上吊,嚇壞父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偷看「送肉粽」的故事。他表示,有個住在彰化的朋友,他的兒子是一名高中生,對於送肉粽的禁忌相當不信邪,某次家中附近正在執行送肉粽儀式,少年心想不出門就好了,因此好奇地將窗簾、窗戶打開,一瞬間一道冷風吹進來,讓他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但他仍不當一回事。

接著一星期他都做了奇怪的惡夢,不斷夢到他在練習如何綁繩子上吊,他有點害怕得向媽媽反應,但媽媽認為是孩子在開玩笑,沒有特別注意。兩天後的深夜,少年父母聽見一聲巨響,立刻起床查看,發現兒子房門鎖上,立刻以備用鑰匙打開。

開門後的景象嚇壞兩人,只見兒子真的綁好繩子上吊自殺,他們立刻將兒子從繩子上解下,幸好他沒有大礙,待兒子清醒後詢問,兒子則說「不知道,我前幾天只知道要買繩子,後來我又聽到有人在我耳邊說『時間到囉,這次輪到你囉』」。

少年父母隔天立刻請道士處理,道士直言,「你兒子當天就直接被煞到,才會有這麼危險的問題,好在你們當天父母都在,不然你兒子真的會被帶走」。

其他網友看完也毛骨悚然,留言「還好我是臺北人,怕爆」、「聽到送肉粽,大家跑得跟什麼一樣」、「我覺得很恐怖」。

有人分享遠離送肉粽的親身經驗,「嫁過來才知道有這種儀式,而且當地人真的門窗都關得緊緊的,有一次說晚上會經過我上班的地方,當天老闆就讓我們提早下班,然後會經過的地方商家不是只做半天就關門,不然就是那天乾脆不營業」。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送肉粽 靈異公社

延伸閱讀

老闆很會炒!「216種炒飯」超狂菜單曝 網驚呆:以為在看榜單

65歲還被催繳國民年金保費? 網狂酸:根本失業懲罰金

美國專家指美元會再跌35% 謝金河曝原因:不可能!

亂槍打鳥!找密醫打「增大劑」反讓下體潰爛 42歲泰廚上吊亡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