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被問與女友婚期」不發一語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60年前show girl選拔現場轟動 網驚:這顏值打趴現代人

1959年台北市新公園的國產商品展覽找來商展小姐介紹、展示產品,更舉行了商展小姐選拔,希望能促進買氣。 聯合報系資料照
1959年台北市新公園的國產商品展覽找來商展小姐介紹、展示產品,更舉行了商展小姐選拔,希望能促進買氣。 聯合報系資料照

每年舉辦車展或資訊展活動時,各大廠商一定會找來很辣的模特兒show girl聚集人氣,力拼吸引民眾目光。時光回朔到61年前,商品展上也有「商展小姐」展示商品,不過風格卻是氣質優雅,讓網友大讚「當年的美都是真實的美」。

臉書粉專「報時光UDNtime」分享一張61年前照片,當時台北市新公園正在舉辦國產商品展覽,活動單位為了促銷商品找來商展小姐介紹,還舉行「商展小姐」選拔,希望帶來買氣,類似如今的show girl。

在那手機都還沒發明出來的1959年代,大家更風行的是手寫文字,現場觀眾一看見胸前佩帶圓形綠牌的「商姐」候選人,簇擁向前只為了向商展小姐索取親筆簽名,當下氣溫不高,但「商展小姐」們已汗流浹背。隨著觀眾越來越多,擺在攤位上各色各式的襯衫商品都被人群遮住了,這混亂情況似乎也與不少如今展場雷同。

網友驚嘆,「哇~真實的年代」、「這顏值打趴現代人」,還有網友推算「現在都變成90+的阿嬤了」,也有女網友笑著分享自己曾跟著中醫師到台南男子監獄看診工作,那時也是受到這種待遇「完全可以體會」。

模特兒

延伸閱讀

「民歌45」又鬧雙胞?兼談那些年的「金韻四虎」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哈潑九歲啦!三位妹控哥哥齊發文 羅密歐還把妹妹穿上身

中醫改台醫? 中醫師全聯會發聲明撇清

美女中醫師懷孕7個月 裸體倒立一字馬網驚呆了!

相關新聞

萬華喜相逢麵包店歇業 網淚喊:想念黑森林蛋糕、煙火蠟燭

開業33年的萬華「喜相逢西點麵包店」,在昨(30)日結束營業。不少老客戶聞之崩潰嘆息,許多人表示從小就吃他們家的蛋糕和麵包至今,傳統道地的蛋糕、麵包製法讓人回味再三,讓網友嘆:「這種傳統純粹的生日蛋糕現在越來越難找了」。

為何老人總懷念「以前治安佳」?網正反開戰曝2原因釀錯覺

常聽老一輩的人懷念從前,雖然各方面不夠便捷,娛樂也少,甚至生活可能清苦,然而社會治安卻較現在安定許多,真是如此嗎?有網友就此提出疑問,引起網友分成正反兩派辯論。

哪裡有「百年沒變」的古城街景? 網友點名:台灣也有!

許多人喜歡探訪經過歷史所留下來的古城,感受古色古香的氛圍,有網友好奇詢問,有哪個地方的街景,100年前跟現在是一樣的?話題引起討論,除了國外之後,更有人點名台灣也有一些地方100年來都沒有變。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