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獨家人物/蔡壁如來了!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文.齊不識】

蔡壁如來了!

遠離台北小白內鬥的烏煙瘴氣,跨黨站台虎尾鎮長補選黃美瑤!蔡壁如單騎南下濁水溪,依舊活跳跳,快打旋風,戰鬥指數100%。

大媽老司機與蔡壁如、楊寶楨、李有宜一票年輕戰將餐敘,備戰大台中?
大媽老司機與蔡壁如、楊寶楨、李有宜一票年輕戰將餐敘,備戰大台中?

從媒體上有柯文哲開始,蔡壁如三字就與柯P的名字形影不離,做為外科醫生與護理長,柯文哲與蔡壁如的職場關係,可能僅次於柯文哲與陳佩琪,是外界無可否認的緊密。

柯文哲2014年底選上台北市長,蔡壁如便進入市府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市府顧問,她在市府內所作所為,無可質疑就代表了市長的意志,柯對市政有什麼想法,蔡壁如負責力推到底,「執行力」成為她的正字標記,也因此搏得了「血滴子」的稱號。

儘管她總是臉上堆滿笑容,沒人懷疑她的要求到底能不能代表柯市長,她的要求就是柯文哲的要求。好人主官來當,壞人誰來做?蔡 壁 如!

2019年8月民眾黨創立,蔡壁如一手完成政黨登記,2020年1月投票,民眾黨拿下158萬多張政黨票,蔡壁如以掛車尾排名,成為民眾黨第5席立委;同年3月,罷韓如火如荼,民眾黨到底要不要派人參選也吵得七葷八素,蔡壁如悶不吭聲,把自己戶籍遷到了高雄,為最後的可能留了一手。

立委當了兩年,2022年10月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深陷論文門風暴,綠營側翼圍魏救趙,四處檢討別人學位論文,蔡壁如在德明大學的碩士論文被掃到,在執政黨壓力下,校方以「論文相似度16%」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蔡壁如不服,當天即提行政訴訟,次日打電話跟柯文哲報告此事時,表示將會辭去立委職務,豈料柯毫不猶豫應允,蔡壁如掛電話後立即宣布辭去立委職務,讓吳欣盈遞補。

沒了立委職務,民眾黨中央也沒給她特別安排,失去舞台的蔡壁如除了偶爾上上政論節目,有這頓沒下一餐的過日子,到了該決定提名區域立委的時間,蔡壁如被黨中央指派到台中第一選區,與民進黨蔡其昌打對台。蔡壁如幾經思考,毅然決定開赴沙場。

「我的選民在哪裡啊?」初到台中人生地不熟,連出門拜票都不知從哪裡開始,蔡壁如每天四處晃盪,開頭一個月每天被人「洗臉」,心理素質再堅強的人都免不了退縮,但她依然每天笑臉迎人,漸漸聚集一批支持她的年輕人來擔任她的助選團隊,埋頭苦幹的態度感動許多人,聲勢也逐漸壯大。

地方上未公開的民調一直有傳聞,從原先不到20%的支持度,到逼近選舉時一度超過蔡其昌,蔡壁如與地方的「搏納」發生了不可忽視的效果,尤其選舉後期與台中「國民黨F4」(廖偉翔、黃健豪、羅廷瑋及林家興等四位年輕候選人)頻頻聯合造勢,與中二顏寬恒策略聯盟,拉抬聲勢十分成功,再加上「媽媽市長」盧秀燕的加持,最後蔡壁如以7.2萬票小輸蔡其昌的7.9萬票。

虎尾鎮長補選,蔡壁如跨黨站台黃美瑤
虎尾鎮長補選,蔡壁如跨黨站台黃美瑤

蔡壁如此戰雖敗猶榮,選後四處接受訪問,展現大度氣勢,與蔡其昌選後鮮少露面舉動成極大對比,就在是否成為盧秀燕的副市長傳聞之際,蔡壁如接下了市府顧問一職。

選後民眾黨組織調整,黨部美女發言人楊寶楨選擇辭去黨職,與同樣被傳言「排擠」的蔡壁如同為天涯淪落人。豈料兩人與友人同桌聚餐的照片又在此時流出,楊的辭職舉措立即被連結到了蔡壁如,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此時再放話,說蔡「退出台中民眾黨黨務」,民眾黨對蔡的切割至此已毫無懸念。

「現在是要開除我黨籍是不是?」蔡壁如聞訊出口一句,難掩對民眾黨務人員的不滿,但她深耕地方仍十分努力積極,上週末更遠道赴雲林,為即將舉行的虎尾鎮長補選,與無黨籍候選人、縣議員黃美瑤手勾手拍合照,為毫無生氣的鎮長補選激起陣陣漣漪。

蔡壁如來了,民眾黨們,準備接招吧。(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本文授權自獨家報導,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ESG壓力山大 從勞工權益國際標準做起

機器人革新:金嗓蛻變成甲電的故事

謝沅瑾揭神桌擺設原則 與過年十大禁忌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獨家報導》,謝謝】

延伸閱讀

蔡壁如卸下民眾黨職 與楊寶楨同框聚餐引熱議

比照蔡壁如模式請楊寶楨入府? 蔣萬安:她非常優秀年輕

民眾黨「珊派」悄成形?蔡壁如入府遭指不合 柯文哲這麼說

台中新春團拜市府顧問蔡壁如未現身 市政顧問林美秀來了!

相關新聞

春天的「富基漁港」很療癒 姊妹餐廳阿琴花枝寶寶守護者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正值花枝產季,肉質Q彈鮮甜是饕客不可錯過的美味春之料理,加上正值繁殖季,到富基漁港姊妹餐廳可以看到已孵化的呆萌可愛的「花枝寶寶」,極能療癒身心靈。

淯知產業/萬物聯網、智慧融合 迎接AI新時代

科技,毋庸置疑在現代人類文明的發展中至關重要,不僅形塑了社會的各個面向,還深刻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但現今科技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相互之間會產生交互作用,產生各種不同的排列組合,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橘燈 中共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情偵監威脅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機4月17日宣布,出雲號(JS Izumo DDH-183)和加賀號(JS Kaga DDH-184)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預計5月3日啟航,率領6艘水面艦艇、2架P-1海上巡邏機和數艘潛艦分4個戰鬥編隊,展開為期7個月的「2024年印太遠征」(IPD24)。

共軍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掌握台海電子戰場

依據新華社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支援部隊成立大會4月19日下午4時,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與會者有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出席大會。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有關負責同志,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文職人員代表等參加大會。

中斷18個月 中美防長視訊對話重開機

中美防長會晤中斷18個月後,近日首次恢復視訊對話。中國國防部長董軍於4月16日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邀約,在去年中美元首會談的架構下,提及俄烏戰爭、北韓、南海行動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進行視訊通話溝通,並陳述各自立場。

緬甸內戰延燒邊境 解放軍三度軍演 未公布結束時間

近期緬甸反抗軍在4月10日成功攻佔緬甸東南鄰近泰國的第三大邊境城市「米瓦迪」的軍事基地。共軍南部戰區於17日一早公布,依據年度訓練計畫,於17日起在中緬邊境中方一側舉行陸空聯合防空實彈射擊演習,這是4月份第二度在中緬邊境進行軍事維權行動,重點在聯合防空實彈演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