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羅刹海市》爆抄襲? 原作李傳忠:我2年前把歌詞交給刀郎跟他徒弟云朵

刀郎的《羅剎海市》在全網播放量,11天達80億次,創造驚人紀錄,也掀起話題。 取材微博
刀郎的《羅剎海市》在全網播放量,11天達80億次,創造驚人紀錄,也掀起話題。 取材微博

【文.邢雲】

《羅刹海市》事件發展再迎來新波折。誰想到有人站出來拍視頻,自稱這首歌的詞不是刀郎寫的,而是李傳忠所寫,且是在兩年前就發給刀郎。難道刀郎要深陷抄襲門?

吉林人李傳忠發視頻表示,「羅剎海市」歌詞是他2年前所寫,他發給刀郎及其徒弟云朵,但刀郎竟稱作詞作曲都是他自己。 取材今日頭條
吉林人李傳忠發視頻表示,「羅剎海市」歌詞是他2年前所寫,他發給刀郎及其徒弟云朵,但刀郎竟稱作詞作曲都是他自己。 取材今日頭條

就在那英評論區被各路網友攻破百萬則時,曾有理性網友發聲說,「這件事如不好好處理,那英、汪峰、楊坤、高曉松這4人很有可能被罵到退出演藝圈!」但隨著事件發酵,如今那英評論區達恐怖的800萬,娛樂圈人士站出來替《羅刹海市》發聲,很顯然這件事已到失控地步。但就在此時,事件又出現轉折。

據《今日頭條》報導,有一位名叫李傳忠的吉林人,發出自拍視頻實名投訴刀郎「抄襲」,並表示這首歌歌詞是他兩年前寫的。按照視頻拍攝者說法,他是將詞寫出來後傳給自己喜歡的歌星,也就是刀郎及他的徒弟云朵。

報導稱,如果李傳忠真是作詞原創,恐怕剛剛再度火起的刀郎,又要遭新一輪的滑鐵盧了,畢竟如今樂壇抄襲乃一大禁忌,更何況在《羅刹海市》的標注上寫得清清楚楚,詞曲都是由刀郎完成。

哪怕原作者不追究,恐怕光是粉絲的唾沫,就足以將刀郎淹死。畢竟粉絲也不會去崇拜一個「抄襲者」,反觀這些對那英等4人來說無疑是件天大好事,大家會把怒火從他們身上重新指向刀郎。

不過,李傳忠說法是真是假,還存在疑問。因一則視頻不能證明什麼,目前為止還沒見到他拿出任何證據,證實《羅刹海市》是他寫的詞;且網友不見得就靠一個視頻就相信「抄襲」。

網友表示,刀郎一直都沒有社交帳號,這位所謂的原創是如何通過社交帳號發的?且刀郎明顯是一系列歌曲,這時跳出來,有蹭熱度的嫌疑!但李傳忠已透過媒體發聲想與刀郎「談談」。至今,刀郎及其工作室還未就此事回覆。

不過有網友說,如果李傳忠是用手寫,依現在科技手段,可根據筆跡鑒定書寫的年份;但如用電腦書寫,機會就渺茫了。但如果有辦法證實刀郎是「抄襲」,站在智財權角度,刀郎恐怕就真要封刀了。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延伸閱讀

「至少還有你」作曲人離世 香港眾星發文哀悼LMF樂團陳匡榮

小鮮肉衝出來「戀母癖」暴風示愛 田馥甄冒驚人反應

藉歌詞訴心聲?朱海君心酸唱「你嘛就要忍耐」

「甄嬛傳」的他助陣!53歲「月亮公主」美成這樣

相關新聞

春天的「富基漁港」很療癒 姊妹餐廳阿琴花枝寶寶守護者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正值花枝產季,肉質Q彈鮮甜是饕客不可錯過的美味春之料理,加上正值繁殖季,到富基漁港姊妹餐廳可以看到已孵化的呆萌可愛的「花枝寶寶」,極能療癒身心靈。

淯知產業/萬物聯網、智慧融合 迎接AI新時代

科技,毋庸置疑在現代人類文明的發展中至關重要,不僅形塑了社會的各個面向,還深刻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但現今科技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相互之間會產生交互作用,產生各種不同的排列組合,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橘燈 中共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情偵監威脅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機4月17日宣布,出雲號(JS Izumo DDH-183)和加賀號(JS Kaga DDH-184)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預計5月3日啟航,率領6艘水面艦艇、2架P-1海上巡邏機和數艘潛艦分4個戰鬥編隊,展開為期7個月的「2024年印太遠征」(IPD24)。

共軍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掌握台海電子戰場

依據新華社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支援部隊成立大會4月19日下午4時,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與會者有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出席大會。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有關負責同志,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文職人員代表等參加大會。

中斷18個月 中美防長視訊對話重開機

中美防長會晤中斷18個月後,近日首次恢復視訊對話。中國國防部長董軍於4月16日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邀約,在去年中美元首會談的架構下,提及俄烏戰爭、北韓、南海行動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進行視訊通話溝通,並陳述各自立場。

緬甸內戰延燒邊境 解放軍三度軍演 未公布結束時間

近期緬甸反抗軍在4月10日成功攻佔緬甸東南鄰近泰國的第三大邊境城市「米瓦迪」的軍事基地。共軍南部戰區於17日一早公布,依據年度訓練計畫,於17日起在中緬邊境中方一側舉行陸空聯合防空實彈射擊演習,這是4月份第二度在中緬邊境進行軍事維權行動,重點在聯合防空實彈演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