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艾索普接下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

文/MUZIK

英國的愛樂管弦樂團(Philharmonia Orchestra)宣布,自2023-24樂季起,任命艾索普(Marin Alsop)為首席客座指揮。

艾索普表示,在自己的職涯之中,倫敦的日子可謂收穫極多。這是與極佳的樂手和觀眾深化關係的夢幻機會,非常期待與這個創新、前瞻的樂團密切工作,繼續擁抱舊雨新知、為該團製作良樂的長遠歷史再添新猷。

他將於2023-24樂季加入這個藝術家庭,從該團核心的開季系列Let Freedom Ring開始,發揮他在節目製作與音樂再探方面的長處。接下來的三個樂季裡,艾索普每季都會推出三個涵蓋新曲目與演出形式的特別企劃。

2022-23是艾索普擔任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ORF Radio-Symphonieorchester Wien)首席指揮的第四個樂季;另外他也是芝加哥Ravinia音樂節的首席指揮兼策展人;並固定客席指揮克里夫蘭管弦樂團、費城管弦樂團、大會堂管弦樂團、史卡拉愛樂等。

這次與艾索普一同受聘的,還有出任桂冠首席客座指揮的John Eliot Gardiner,以及客座指揮Santtu-Matias Rouvali、桂冠指揮Esa-Pekka Salonen、終生榮譽指揮Christoph von Dohnányi。

艾索普上任後的首秀,將於2023年10月19日指揮愛樂管弦樂團,在 Let Freedom Ring 中帶來一場爵士風味、全美國作品的演出,曲目包括James P. Johnson的《A Symphonic Poem》、柯普蘭的《凡人信號曲》、Joan Tower題獻給艾索普的《給非凡女性的信號曲》、伯恩斯坦《錦城春色》裡的〈Three Dance Episodes〉、蓋希文《藍色狂想曲》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延伸閱讀

肝病殺了路德維希? 貝多芬遺髮再探秘

芒果煉乳、花生金萱雪糕 桂冠「5款新冰」沁涼開賣

國際級音樂家殷巴爾與齊柏絲坦來了 今晚登新竹演藝廳

帕爾特、琪蒂歐、布列克威爾獲得2023極地音樂獎

相關新聞

英國計劃刪減藝術課程與弱勢學生補助經費

英國教育大臣Gillian Keegan決定,明年將刪減該國大學用於藝術和創意課程的經費,在其發布之《教育部長給學生辦公室的指導:關於 2024-25 年財務策略優先撥款資金的分配及相關條款及條件》中,宣布凍結為本科生提供音樂、戲劇、時尚和其它藝術課程的額外補助,並削減相關研究生的教學補助,將其基金縮減至1670萬英鎊,與2020-21年的3600萬相去甚遠;而且還要把扶助弱勢背景者獲得高等教育機會的Uni-Connect預算砍到2000萬英鎊、只有2020-21年的1/3。

美國黑膠銷量再超CD

美國唱片業協會(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RIAA)數據顯示,2023年,黑膠銷售量達4300萬張,比CD多出600萬張,這也是1987年以來,美國市場黑膠銷量第二度超越CD,清晰反映出這17年來黑膠逐漸回歸與復興的趨勢。

募資千萬英鎊 倫敦音樂廳求自立

以室內樂演出聞名的倫敦Wigmore Hall,鑑於「英國不穩定的古典音樂公共環境」,為擺脫公共補助、實現完全自立,宣布啟動總額1000萬英鎊的募資計劃,可謂開全英風氣之先。

舊金山交響樂團坐擁捐贈基金叫窮 團員連署請願挽留沙隆年

沙隆年(Esa-Pekka Salonen)日前宣布不與舊金山交響樂團(San Francisco Symphony)續約,引起廣大關注。雖然他對此只以「與團方沒有共同願景」一語帶過、後續未曾再加說明;但現況顯示,該團為撙節開支,而決定砍掉數個節目系列、取消歐洲巡演等,很可能就是導致音樂總監認為未來工作的重點全失,而決意掛冠的主因。

努力一甲子 美國青年管弦樂團下臺鞠躬

美國青年管弦樂團(American Youth Symphony)宣布停止營運,讓當地習樂者失去了一道從學涯轉入職涯的重要橋樑。

麥凱萊將接掌芝加哥交響樂團

芝加哥交響樂團協會(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Association)宣布,該團董事會一致同意,任命芬蘭指揮麥凱萊(Klaus Mäkelä)為其133年團史中的第十一任音樂總監,並馬上受聘為準音樂總監,於2024-25樂季負責兩週的預訂音樂會,曲目包括馬勒交響曲,以及與駐團鋼琴家特里弗諾夫(Daniil Trifonov)合作布拉姆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