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太平島碼頭整建完工 蔡總統是否登島受矚

海巡署昨天證實,耗資十七億三千七百六十六萬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已於本月完成改善工程,廿日驗收通過,正式宣告竣工,目前施工人員、機具已撤出太平島工區,海巡署預計於今年內派出一百噸巡防艇長駐太平島。至於近期是否舉行設施完工啟用儀式,並邀請蔡總統登島主持?海巡署說,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正規畫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昨晚表示,總統的公開行程若有排定,會循例發布行程通知。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計畫,預算原為二○二○年至二○二三年止,編列十六億四千八百四十二萬餘元,原預定去年九月完工,但因應工程缺失改善,行政院去年七月廿五日重新核定,工程增編八千九百廿三萬餘元預算,計畫總經費修正為十七億三千七百六十六萬餘元,工期延至今年。

對工程進度,海巡署日前表示,整修工程業於去年十月卅日竣工,並於今年一月廿日驗收通過;工程完工啟用典禮刻正規畫中。

太平島碼頭整建 製表/洪哲政
太平島碼頭整建 製表/洪哲政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施工主要項目,包括一百噸級巡防艇避颱強化工程、四千噸巡防艦港側航道浚深、碼頭附屬設施強化工程及配合設施工程。另新建大、小型艦艇的水油電與助導航設施。同時將挖出的海砂於島上四周填土,尤其是西側與東側機場跑道頭、尾部的養灘作業。

檢視Google Earth更近衛星圖資顯示,「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除港灣浚深、防湧閘門與護堤工程外,另有數座艦用航油庫,島上已能同時供給航空與航海燃油。

由於太平島駐軍已完成防湧閘門的教育訓練,海巡署也表示,將視艦艇能量於今年度派遣一艘一百噸級巡防艇進駐太平島。

太平島工程正式竣工,駐太平島大批施工人員去年十一月起就陸續返抵台灣,最後一班剩餘工程器材本月六日起押運返台,據了解,該艘載運工程機具的貨輪駛出太平島海域後,曾遭遇美軍一艘神盾艦跟監一段時間。

太平島 海巡署 碼頭 神盾

延伸閱讀

蔡總統登太平島與否 揭仲:事涉兩岸關係是否升高緊張

蔡總統登太平島與否 蘇紫雲:引弓不發可視為戰略選項

蔡總統未登太平島 陳以信:民進黨南海政策恐全盤失敗

改善目標逐年減…桃園市騎樓整平遇大挑戰 有民眾怕工程破壞風水「一路走下坡」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