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獨/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實施 志願五度教召者暫為零

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目前已有6位志願者入營完成教召訓練。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目前已有6位志願者入營完成教召訓練。記者洪哲政/攝影

「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於去(2022)年5月27日制定公布,「志願」入營教召制則於上(4)月開始實施,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天一度宣稱,上個月統計有已有6位志願入營教召的後備軍人,完成第1次志願入營教召訓練。經本報追問,這6人其實屬於「提前」報名教召者,而非已滿八年內教召4次後,仍然志願入營教召的後備軍人。願志願從事可領取召集獎金的第5次教召者,目前還未出現,人數暫為零。

按「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規定所訂定發布的「後備軍人召集獎金核發及志願參加召集辦法」,符合資格的男女性後備軍人可依志願報名接受教育召集,完成訓練達5次者,應自第5次起,每次完訓後,發給召集獎金5000元,以鼓勵後備軍人積極參與教召。

面對本報詢問,後備指揮部政戰部門透過國防部表示,志願教召於4月下旬起開始召訓,截至5月6日已施訓2梯次。而「志願」入營教召,完訓人數計達6員。但經追問,這6人卻都不符領居召集獎金資格。

經追查,全動署所謂「志願」參與教召者,其實是在法國定被動教召尚未徵集滿四次前,就報名「志願」入營接受教召,性質屬於「提前」,無涉「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中鼓勵志願接受教召的性質,全動署所謂6名「志願」報名教召並完訓者,目前都不符第五次教召領取召集獎金5000元的資格。

而也就是說,符合第5次參與教召者,目前尚未出現案例。

而明(8)日是首梯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報到日,將展開為期7天的訓練。國防部將於9月舉行首梯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訓練媒體參訪,展示女性後備軍人接受訓練與施訓、生活設施,由於女性是採自志願參加制,要參加達5次,才能領取獎金。而此梯訓練為期7天,並非14天制。

國防部 教召 軍人

延伸閱讀

影/陸軍新式教召戰術行軍 美方人員低調現身

美方人員低調現身岡山新制教召 觀察國軍模擬作戰

影/十軍團今台中演訓 甕窯雞老闆拋雞投教召:國家重要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