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國軍漢光兵推本月展開 邱國正:美軍將有代表參演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本報資料照

國軍漢光39號電腦兵棋與指揮所演習本月中展開,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表示,美軍將有代表與會,而國軍正在強化東部部署戰力,演習想定會將共軍軍力延伸到東部的反制納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邱國正列席,就F-16V採購進度及因應配套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關切,海軍近期頻繁驗證包括台東知本等紅色沙灘兩棲登陸科目,意義為何?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不期望台海作戰開打,開打就很慘烈,到時國家整個投入作戰,是很嚴重的事。現在能作的,就要強化戰備,戰備最主要的是戰力保存,有此才有戰力發揮,看中共的動作,從西、北、南,一直延伸到東,共軍已有此能耐,到東有兩個意義,一是拒止外軍,二是對我東部地區造成威脅,所以國軍一再思考,漢光因應相關威脅作調整,會加入想定中。

立委進一步關切,除美軍已有兩百餘人駐台協助訓練外,美方本月是否組觀摩團參與漢光39號演習兵推?邱國正說,會有部分代表來,但層級須私下說明,人數規模應與以往概等。

陳以信同時關切,中共攻擊型無人機近期頻繁環飛行,對國軍戰備警戒有何意義?邱國正表示,中共也是在哪裡作戰,就在哪裡練兵。目前整個狀況來看,就是宣示來作驗證。立委說,從東部來看?邱國正說,將來一定是這樣子,國軍也不斷在修正,早期的概念是台澎防衛作戰開打,台灣真的沒有前方後防之分,各地都要加強戰力保存,不會只仰賴東部。

國軍 漢光演習 美軍 邱國正

延伸閱讀

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退伍軍人組團表演正步

邱國正笑回不知道陳寶餘是否接任國防部長

共機、軍艦越中線常態化 邱國正:只要過中線必定驅離

影/麥卡錫稱軍售按時抵台 邱國正:期望順暢 不能依賴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