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58723334355-0'); });

影/疫苗合約封存30年 蔣萬安:陳時中敢今天公開嗎?

衛福部疫苗採購資料封存30年引發外界疑慮,衛福部前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藍營批評不公開透明而感到不滿,蔣萬安回應,陳時中最近脾氣很大,應該是因為被踩到痛點,因為公開透明是陳時中的阿基里斯腱,所以只要誰提到就會跳腳、口不擇言。

蔣萬安批評,既然陳時中都說了「可以公開」,那就請今天公開,從高端開始公開,「他願意嗎?他敢嗎?」陳時中就是聯合行政部會、民進黨團隻手遮天,把疫苗採購400億預算當作自己的資源在分配,就是不願意讓外界清楚知道錢怎麼用,用在哪裡,不讓國會監督,所以未來不管陳時中當什麼,就是會這樣有恃無恐、蠻幹。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行政院主計總處指出,疫苗採購不屬於機密預算,為什麼衛福部可以隻手遮天?想列為機密就是機密,立法院的預算中心也提到,新冠肺炎疫苗採購案所編製的非屬機密預算,所以這根本就不是機密預算,這個採購不應該被列為機密。

FB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