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撰文:Shinon/ 窩日本】

京都的嵐山集結了日本美麗的自然和文化,有天龍寺、野宮神社、渡月橋等歷史名勝。嵐山車站附近更是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嵐山車站美食--嵐電嵐山站

嵐電嵐山站是京福電氣鐵道嵐山本線的首末車站,也是最近嵐山著名景點渡月橋、天龍寺的車站。

車站旁的友禪的光林(和服森林)設置了約600根色彩繽紛,以友禪(染色布料)裝飾的圓柱,是熱門的網美景點。在嵐電嵐山站附近有許多小吃店和咖啡廳,特別熱鬧!

1. 茶三楽

茶三楽是一家日本茶專門的咖啡廳。他們提供抹茶甜點,還有正宗的和菓子。店內充滿和風古典風情,設有一般桌椅座位和榻榻米,還有專業的茶室可以體驗抹茶製作儀式。

如果不想內用,也可在旁邊的CHASANRAKU TEA STAND購買抹茶飲料邊走邊喝。

他們的茶葉來自日本全國著名茶園,保證帶來最優質的茶。而菜單中最受歡迎就是夏季限定的抹茶奶泡刨冰(抹茶エスプーマかき氷),在細緻且輕盈的刨冰上鋪滿濃郁的抹茶奶泡,入口冰涼清爽,甘醇的茶香讓人一吃難忘!

更厲害的是店舖對面有一個名為嵐山三樂莊的庭園,讓客人可以進去散步及內用,欣賞著石階、庭石和苔蘚及流水享用,抹茶也會變得特別有風味吧!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7

前往方法 : 嵐電嵐山站徒歩約3分

2. eX cafe 京都嵐山本店

不排上幾小時都吃不到的網紅咖啡廳!幸好他們採用拿號碼牌叫號的排隊方式,如果想光顧就記得要先去拿號碼牌,在周邊觀光一會再回來就不用呆等啦!

這家咖啡廳以古民家改建,保留著復古氛圍卻又很時髦,像外牆就請來壁畫畫師木村英輝所設計,華麗又帶有日本特色。

他們提供一系列日式口味的聖代、刨冰及蛋糕捲,但當中最有名就是烤糰子套餐!一份提供三串白糰子和三串艾草糰子,並提供小小的炭爐讓客人自己烤。

糰子烤到表面微焦,再沾上紅豆蓉或御手洗醬油享用,糯軟的口感與甜甜的味道,再來一口甘苦的抹茶就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3

前往方法 : 嵐電嵐山站徒歩約2分

3. 嵐丼

想要在嵐山吃一頓有飽足感又不貴的午/晚餐,嵐丼會是不錯的選擇!這是一家丼飯專門店,提供十二種以上口味的丼飯,從來自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的豐盛海鮮丼、份量十足的牛排丼,或是湯豆腐等具有京都特色的食材都有。

看看這嵯峨野丼,有嵐山最有名的湯葉、豆腐,配以鮭魚卵及生魚片與漬物等,品嚐到大豆的原味,清而不寡。而下圖的南蠻雞肉丼則有大大塊的炸雞,女生吃完整碗超飽的!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1 はんなりほっこりスクエア 2F

前往方法 : 嵐電嵐山站徒歩約1分

4. 嵯峨豆腐 稻 本店

來源自官網

位於嵯峨嵐山天龍寺門前的「嵯峨豆腐 稲」是豆腐料理專賣店,在寬敞而和風裝潢的店內可以悠閒品嚐美味的料理,如果坐在2樓玻璃窗前更是可以眺望天龍寺正門的景美。

這裡提供以京都愛宕山的水所製作的豆腐和湯葉(豆腐皮),湯豆腐吃起來滑順爽口,而溫熱的湯葉搭配醬油或柚子醋不容易膩,柔軟、融化的口感非常美味。

如果沒有時間走下來慢慢用餐,也可以外帶使用生湯葉和豆乳製作的甜甜圈或霜淇淋邊走邊吃!湯葉霜淇淋不會太甜,難怪吸引很多旅客排隊購買!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9

前往方法 : 嵐電嵐山站徒歩約4分

因篇幅關係,JR嵯峨嵐山站與嵐電嵯峨站的周邊美食將留至下集介紹

窩日本推薦閱讀:(2024日本最新櫻花開花、滿開時間預報)跟著日本櫻花前線賞櫻去吧!! 

精彩原文及更多日本在地精選資訊,請上「窩日本」網站追蹤按讚「窩日本」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京都 咖啡廳 抹茶

延伸閱讀

可以看無敵海景、喝香草茶!神戶「5間特色咖啡店」

太酷了要衝!台中爆紅「鐵道咖啡廳」沉浸式懷舊體驗 台東還有更狂「飛天巴士」超好拍

充滿禪意的抹茶香水6款推薦!綠意溫潤香氣,怎麼聞都不膩

要有熟人帶路的景點 揭密台東「大哥」咖啡店

相關新聞

網美八坂庚申堂,可愛動物御神籤、追星必去車折神社--京都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特色寺廟或神社呢?(下)

延續"網美八坂庚申堂,可愛動物御神籤、追星必去車折神社--京都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特色寺廟或神社呢?(上)"本文將再介紹3個特色京都神社

網美八坂庚申堂,可愛動物御神籤、追星必去車折神社--京都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特色寺廟或神社呢?(上)

這次為大家介紹幾家京都不能錯過的特色寺廟與神社,不只有日本女生最愛的網美景點,也有可愛造型御神籤,甚至是追星聖地!

絕美!「京都櫻花季」開跑 3大不敗夜櫻地點 從早到晚都夢幻

從3月底到4月,京都的櫻花季正式宣告開始!包括著名的平安神宮所舉辦的觀櫻茶會、世界遺產二條城人氣的「NAKED櫻花祭2024」、京都屈指一數的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夜間點燈,都可自早賞到晚,豐富的賞櫻行程一次收藏!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