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跟著熱播日劇旅行去! 6個《下剋上球兒》劇迷必訪的三重縣拍攝景點大公開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前往答志島的鳥羽海運碼頭,有簡約迷人的建築外觀。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前往答志島的鳥羽海運碼頭,有簡約迷人的建築外觀。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正與日本同步播映的日劇《下剋上球兒》,以棒球運動為主題,積極熱血的精神,成為近日話題,而劇中許多壯觀、獨特的場景,來自日本近畿地方、紀伊半島東部的三重縣,之中更有6大景點絕對不可錯過!

《下剋上球兒》是《最愛》黃金團隊打造、改編自菊地高弘同名作品的新劇,由鈴木亮平、黑木華、小日向文世主演。男主角鈴木亮平演繹的南雲脩司成為三重縣立越山高中棒球部的監督,在瀕臨廢部的弱小棒球部中,以挑戰甲子園為目標的故事。大獲好評的情節,也帶動許多人到拍攝景點造訪的熱潮。

│拍攝場景 1-鳥羽市 答志島│

▲漁船並排與美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漁船並排與美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在第2集中登場根室的部分,拍攝背景主要以答志島為中心進行拍攝。在蜿蜒曲折、宛如迷宮的小巷中漫步,近距離接觸島嶼文化,也享受漁港的悠閒氛圍。島民多從事漁業,迄今仍保留祈禱漁獲豐收、平安返家的祭典,以及寢屋子制度(群體生活)等習俗。在答志島上的「海女小屋」,和親切的海女一起圍著地爐享用現烤海鮮,更是獨特的體驗。

■ 交通資訊:從JR、近鐵「鳥羽站」步行約7分鐘,再從「鳥羽海運碼頭」搭乘市營定期船約10至30分鐘即可登島。

▲夕陽下的港口。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夕陽下的港口。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而答志島的絕美日落尤其知名,在第二集中,住在島上的學生根室(兵藤小海飾)的房屋和釣魚場景,取景地點正是港口的日落時分,美得令人屏息。

■ 乘船及旅遊相關資訊:https://www.kankomie.or.jp/report/1405

│拍攝場景 2 -鳥羽展望台(パールロード)│

▲鳥羽展望台的展望區。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鳥羽展望台的展望區。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在鳥羽浦村可品嘗到三重線美食—牡蠣 。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在鳥羽浦村可品嘗到三重線美食—牡蠣 。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麻生の浦大橋 。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麻生の浦大橋 。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在日劇第一集當中,有出現港口畫面及靠海公路,都是可以眺望舒心海景之處。蜿蜒在鳥羽與志摩之間、全長近24公里的美麗海岸線,是三重縣道鳥羽阿兒線,亦即聞名的「珍珠之路」,珍珠養殖棚架的壯觀盡收眼底,使其成為知名的兜風路線。

位於珍珠之路中間點的鳥羽展望台,則是眺望太平洋全景、視野最遼闊的景點,每年元旦清晨,都聚集了迎向第一道旭日曙光的遊客;平日的朗朗晴天,更有機會眺望到遠方的富士山。

而鳥羽市的「牡蠣公路」浦村地區,鎮上隨時都能看到牡蠣吃到飽的字樣,尤其每年11月到3月底的產季,最是肥美,價格也划算,兼具彈性、鮮味、甜味,是大啖新鮮的美好時節。

■ 交通資訊:從鳥羽電車站到鳥羽眺望台開車約25分鐘。

│拍攝場景 3-茶田 & 宮川度會公園

▲茶田與風車。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茶田與風車。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下剋上球兒》劇中出現的風車和茶田,有溫暖人心的療癒力量,拍攝地點位在度會町的茶田。

三重縣是伊勢茶的產地,尤其是度會町所生產的伊勢茶被稱為「わたらい茶(度會茶)」,品質極佳。度會町位於宮川支流的瀨川流域,茶田在冬春之際川霧繚繞,新茶被水蒸氣溫柔地包裹、守護著成長,在此環境下培育的度會茶,味道極為香醇,更讓人品嘗到春日新生的風味。

▲櫻花盛開的公園。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櫻花盛開的公園。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櫻花盛開的公園。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除了茗茶,度會町引以為傲的還有占地12 公頃的「宮川河度會公園」,擁有眾多遊樂設施、網球場,春天還可欣賞勝放的櫻花,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好去處。宮川河度會公園非常適合野餐,位在宮川流經的河畔,邊眺望河川、邊享用輕食和料理,是可以讓身心在豐富的自然中得到放鬆的景點。

■ 交通資訊:從JR ・近鐵「伊勢市」站至「度會特別支援學校前」下車,徒步約10分鐘可抵達。

■ 官網:https://www.town.watarai.lg.jp/contents_detail.php?co=cat&frmId=568&frmCd=2-3-2-0-0

│拍攝場景 4-御城番屋敷│

▲御城番屋敷。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御城番屋敷。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御城番屋敷。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御城番屋敷。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在第四話中登場的松阪祇園祭場景,也是拍攝電影版《神劍闖江湖最終章: The Beginning》的有名景點。

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十七世紀的江戶時期,御城番屋敷是松阪城警備武士及其家人的住所,至今仍完整保存下來,兩旁植栽林立的石板道,是著名的拍照打卡景點。御城番屋敷位於松阪市,松阪市也以富商之城而聞名。三井集團的創始人三井高利就出生於此。

此外,松阪還有許多其他與豪商有關的景點,遊客可以參觀豪商的邸宅等。而提到松阪,最有名的是松阪牛,但還有其他許多人氣美食,像是烤雞料理,也不能錯過。

■ 交通資訊:在JR‧近鐵「松阪站」搭乘往「藤木台」或「川井町」或「阿坂‧小野」的巴士,車程約5分鐘,在「市民病院前」下車,步行3分鐘抵達。或搭乘鈴之音巴士,在「市民病院」下車。

│拍攝場景 5-夫婦岩│

▲夫婦岩及滿月。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夫婦岩及滿月。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三重縣知名度超高的景觀之一「夫婦岩」,男岩與女岩以大注連繩連結的畫面,也成了《下剋上球兒》劇中場景。5~7月(尤其在夏至前後)時,太陽會從夫婦岩之間升起,在 11 月至 1 月期間的秋、冬季,則可在夫婦岩之間看見滿月;充滿奇幻風情的景觀絕無僅有,除了遊客,更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

■ 交通資訊:在JR二見浦站下車,步行15分鐘。或是在JR伊勢市站‧近鐵宇治山田站,搭乘往「鳥羽」巴士,車行約20分鐘,在「夫婦岩東口」站步行5分鐘即抵達。

│拍攝場景 6-四日市工業園區夜景

▲夕陽西下的夜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夕陽西下的夜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劇中出現的比賽場景為三重縣四日市市的「霞ヶ浦球場」,球場所在的「霞ヶ浦綠地公園」,即是可以觀賞工廠夜景的景點之一。

夜空下冉亮炫目光芒的工廠,彷彿科幻電影中的綺麗景象,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船與夜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船與夜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船與夜景。 圖:三重フォトギャラリー/提供

四日市工業區周邊還有許多拍攝美圖的地點,讓遊客從不同角度欣賞工業園區夜景的壯觀。

此外,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從海上欣賞四日市夜景,那就是「夜景遊船」,從船上拍攝的奇幻美景,成了拍照分享社群的首選。

■ 拍攝景點: https://www.kankomie.or.jp/season/article/250

★ 有關其他《下剋上球兒》景點詳細資訊: https://www.kankomie.or.jp/topic/292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三井 公園 夜景

延伸閱讀

繼北海道後…日本三重縣漁港岸邊出現大量魚屍 當地漁民:第一次看到

不只北海道…日本三重縣漁港出現大量魚屍 老漁民:感覺海洋生態有改變

57歲大叔看夜景環抱未成年女房客 性騷擾判拘役50天

奇幻日劇《龍之奇蹟》 動漫角色穿越現實世界

相關新聞

咖啡迷必朝聖! 東京「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5周年慶系列 必買限定商品、甜點菜單報你知

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已經開業五周年了,自2月28日的開業紀念日起會舉行為期半年的慶祝活動,販售特別設計的主題商品

關西最大規模!30萬球「水仙花」綻放在琵琶湖 Valley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琵琶湖 Valley(びわ湖バレイ)」坐落於滋賀縣琵琶湖西岸標高1100公尺處,搭乘琵琶湖山谷纜車,可俯瞰琵琶湖、欣賞周圍比良山系的新綠、紅葉、雪景,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風光明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