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陸代表緊盯立院直播…台灣緊張 金門人說風平浪靜

陸船翻覆案造成兩岸關係緊張,金門海域昨早有不少漁民出海,海面上看起來相當熱鬧,感覺不出兩岸緊張局勢。記者蔡家蓁/攝影
陸船翻覆案造成兩岸關係緊張,金門海域昨早有不少漁民出海,海面上看起來相當熱鬧,感覺不出兩岸緊張局勢。記者蔡家蓁/攝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朝野針鋒相對,留在金門的陸方家屬與談判協商代表也相當關注,整天待在房間緊盯立法院直播;據了解,陸方代表看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報告時只提到海巡署針對未進行錄影蒐證向社會致歉,卻沒提到撞擊陸船等關鍵問題,激動說「還在硬拗」。

據透露,陸方主要關鍵人物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顧問許偉偉等人昨聚在同一個房間看立法院直播,連中午也沒外出用餐。

相較於立法院及雙方談判協商的對峙氣氛,金門在地人卻沒那麼緊張;金門海域最近是漁汛期,黃魚、午魚出大量,不少漁民及釣客昨天上午把握好天氣出海,自嘲「後方吃緊、前方緊吃」。

金門地方人士說,現在是台灣人覺得很緊張,金門人覺得風平浪靜,台灣大多「天龍國思維」看金門,不見得了解在地實際狀況。他說,陸船翻覆事件後,金門海岸巡隊執法變得低調,執法也變得客氣,昨天烏沙頭海域有六十多艘漁船出海釣魚,海面上相當熱鬧,站在島上往海面看,完全感受不到兩岸肅殺氣氛。

兩岸關係 海委會 海巡署 管碧玲 紅十字會 金廈海域

延伸閱讀

金門衛生局敬輓老先生鬧笑話 網友怒罵這是大不敬

金門烈嶼環教園區獲認證 保護玄武岩海岸特色

馬祖、金門、澎湖通訊社上線 發揮媒體公正的第四權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金門海域遭大陸漁船包圍?原來是這原因引虛驚一場

陸船翻覆釀2死案,引起兩岸高度關切,今天一早有民眾在台灣海域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大批漁船聚集,疑似是大陸漁船聚集包圍...

陸船翻覆陸方全撤 第二回協商是否召開?家屬這樣說

陸船翻覆釀2死案發至今22天,雙方歷經15次閉門會議未達共識。陸方家屬代表昨受訪時表示,最不能接受海巡署「扭曲事實,對基...

新聞眼/翻船案難善了 我面子裡子雙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兩岸代表馬拉松式協商後仍然破局,下一步怎麼走?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民進黨政府無力善後,將海上漁...

影/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全因這行字 陸方家屬拒收海巡慰問金

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陸方家屬今天下午搭小三通船班先行返陸,海巡署在殯儀館致贈慰問金時,家屬拒收,表示要透過金門紅十字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