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陸批我遮掩 促速公布陸漁船翻覆真相

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名漁民,引發兩岸一聯串的緊張關係。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名漁民,引發兩岸一聯串的緊張關係。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大陸國台辦昨晚再就大陸漁船翻覆案發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有關方面在兩岸同胞和罹難者家屬強烈要求下,才承認是因海巡艦衝撞導致大陸漁船翻覆、人員傷亡,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大陸嚴正要求台灣相關方面盡快公布事實真相,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朱鳳蓮表示,二月十四日台灣方面粗暴對待大陸漁船致兩名漁民遇難後,台灣有關方面負責人稱海巡人員「執法」過程無不當,企圖掩飾暴力行徑。

朱鳳蓮稱,在兩岸同胞和罹難者家屬強烈要求下,台灣有關方面才承認是因台灣海巡艦衝撞導致大陸漁船翻覆、人員傷亡,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朱鳳蓮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次漁船翻覆事件絕非孤例。二○一六年五月民進黨上台以來,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隨意抓扣大陸漁船漁民事件頻頻發生,嚴重損害大陸漁民利益,對大陸漁民群體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傷害大陸同胞感情。

兩岸關係 國台辦 朱鳳蓮 海巡 漁民 金廈海域

延伸閱讀

罹難漁民家屬缺席頭七法會有原因 海巡談陸方訴求三緘其口

海巡快艇執法未錄影蒐證 張啟楷質疑關鍵5分鐘發生何事

海委會稱台灣船可拒陸海監臨檢 陳玉珍:為難民眾

海巡撞翻大陸船艇 吳思瑤:台灣絕對站得住腳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