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蕭旭岑:馬習二會 綠營亂放話被打臉

前總統馬英九(中)10日下午在馬習二會上發言。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中)10日下午在馬習二會上發言。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在馬習二會談話時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引發猜測。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表示,馬當場純係口誤,陸方也沒有特別反應。至於綠營在馬英九抵達大陸後,不斷以「國安人士」之名放話,結果所有猜測都被事實打臉,顯示民進黨對於兩岸互動,不但缺乏情報,甚至缺乏基本知識,只有抹紅與認知戰。

蕭旭岑昨天接受中廣節目訪問,主持人問,馬英九致詞「中華民國…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是口誤還是蓄意?蕭旭岑表示,講稿就是「中華民族」,係口誤,陸方也沒有特別反應。馬返抵桃園機場時說「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也是口誤,當時馬臉上笑意,應該自嘲。

蕭旭岑指出,所謂「國安人士」指馬習將於四月八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台灣廳會面,但立刻有兩岸資深記者指出,大陸領導人從無在台灣廳接見台灣來賓之例;放話者就改口福建廳,並強調這是讓台灣「陷入一省」,結果陸方安排最正式、最常會見外國元首的東大廳。現場布置也採取最正式的工作桌對坐形式。

他也表示,馬習會開始就敲定十日,「國安人士」先宣稱八日,落空後改口,北京為與美日菲三國峰會打對台而故意延期。資深兩岸關係學者早就指出,陸方不想讓兩岸問題國際化。「國安人士」說法代表根本沒掌握情報,更缺乏知識。

蕭旭岑說,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痛批馬「不代表台灣人」,並否認「中華民族」,宣稱「炎黃子孫」是古代傳說。這些話到底代表蔡政府,還是未來的賴政府?

國安 蕭旭岑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英九稱中華民國是口誤? 賴士葆:打死我也不信

馬習二會…蕭旭岑:綠媒對兩岸無情報無知識 只會放話打認知戰

蕭旭岑還原馬習會:致詞出現「中華民國」確實是口誤

習近平喊見台灣同胞感到親切 蕭旭岑揭馬習二會細節:有傳達台人擔憂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蕭旭岑:馬習二會 國民黨未全力支持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綠營不埋單,藍營也傳雜音,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

楊永明:習丟最慢速球 賴怎接招?

「馬習二會」後兩岸關係是否有新發展受到注目,文化大學社科院講座教授楊永明昨天表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丟了最慢速球,那就是兩...

蕭旭岑:馬習二會 綠營亂放話被打臉

前總統馬英九在馬習二會談話時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引發猜測。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表示,馬當場純係口誤,陸...

藍不挺馬習二會? 黃健庭:已盡力支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公開談話中,都肯定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要回國時還指派我去接機!」針對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對外說「黨沒有全力支持」馬前總統出訪,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4日受訪時強調,即使國民黨在馬前總統出...

陸黨媒:習近平為兩岸發展指方向

「馬習二會」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天以「把握兩岸關係大局,續寫中華民族歷史新輝煌」為題在頭版發布評論文章,文中以「四月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