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雙衛回神 退能仁收季軍

松山曾睦軒(右)中距離跳投。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曾睦軒(右)中距離跳投。記者許正宏/攝影

106學年後重返台北小巨蛋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昨天碰南山高中雙核心林現惟、柯舜凱失常,今天火力總算復甦,兩人聯手攻下46分,率松山以88:84留下季軍。

昨天關鍵4強賽,林現惟雖有14分但22投僅5中,柯舜凱更是13投僅2中,最終松山以66:79敗給南山高中,錯過冠軍戰門票。

今天季軍戰碰能仁,松山半場雖以40:43落後,但第三節有柯舜凱兩記三分球在內,單節打出27:18攻勢,反以67:61進入決勝節,在曾睦軒禁區發揮下更取得兩位數優勢;能仁第四節努力追分,最後14秒鄒子羲罰球後追到4分差,但松山林現惟、曾睦軒和黃上銘都有發揮,聯手頂住能仁反撲。

松山教頭黃萬隆今天到記者會就先道歉,「昨天輸球加上身體不舒服,沒有出席記者會。」他也提到,今天特別和三年級的球員提醒,要把握最後的40分鐘,「這場球的防守還不錯,進攻上和(黃)上銘說你很重要,應該能提供一些火力,昨天比完釋放壓力,今天表現比較正常。」

黃萬隆還透露,全隊因生病、染上諾羅病毒,星期五才全員到齊,昨天體力和各方面沒有到達8強的強度,「今天大家都拚了,我以球員感到驕傲。所有功勞都是屬於球隊的。」

攻下27分、11籃板、6助攻的林現惟,今天獲得季軍戰MVP,他說:「雖然結果沒有道理想結果,這年大家都很努力,不管是教練或球員。」

能仁教頭李正豪提到,到小巨蛋的成績雖不如預期,仍肯定子弟兵的付出,「每支球隊走到這一步都很不容易,球員成長很大,今天很多球都是因為得利狀況下的失誤,導致後面追分辛苦,當然這是比賽的一部分,回去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接下來看一、二年級進來小巨蛋,明年可以再來一次。」

松山曾睦軒(右)籃下取分。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曾睦軒(右)籃下取分。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曾睦軒(右二)禁區吸引能仁多名球員。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曾睦軒(右二)禁區吸引能仁多名球員。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林現惟(左)外線出手。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林現惟(左)外線出手。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林現惟突破遇能仁防守者。記者許正宏/攝影
松山林現惟突破遇能仁防守者。記者許正宏/攝影

HBL HBL男子組

延伸閱讀

HBL/打滿50分鐘 江子柔完全燃燒補回去年遺憾

圖輯/HBL女子組季軍賽陽明高中以82比77擊敗南山高中

HBL/江子柔完全燃燒 陽明兩度延長退南山收季軍

HBL圖輯/男子4強賽南山高中以79比66勝松山高中

相關新聞

HBL/三重陳睿訢狂轟50分 淘汰南湖搭8強末班車

去年打進8強的三重商工,112學年雖落入外卡,但高三後衛陳睿訢今天狂轟破HBL男甲單場得分紀錄的50分,助隊克服兩位數落...

HBL/女版魔獸蕭豫玟「雙20」淡商退北一奪史無前例4連霸

尋求HBL甲級史無前例4連霸的淡水商工,尋求隊史第13冠的過程遇「小綠綠」北一女中強力挑戰,第一節一度落後9分,但當家中...

HBL/末節反撲逆轉陽明 普門暌違5年重返冠軍賽

在北一女率先搶下今年首張冠軍賽門票後,上屆季軍陽明卻在4強賽遭到普門翻盤,前三節打完還落後6分的普門,末節在陳妤瑩連續砍...

HBL/在小巨蛋拿賽季新高 北一女黑馬鄒沛宸直言神奇

HBL四強決賽在今天點燃戰火,首場女子組比賽就由冠軍熱門北一女中出戰金甌女中,其中過去4年3度奪下亞軍的北一女,靠著鄒沛...

HBL/松山剃光頭展決心 葉旭森首戰繳「雙20」

不畏近日寒流,松山高中迎戰112學年HBL甲級8強賽前,全部球員都「落髮」,今天首戰面對泰山高中頂著近乎光頭的造型上陣,...

HBL/父女同闖小巨蛋寫紀錄 高丁國柱、高丁佩芸還有一個心願

東泰高中總教練高丁國柱和就讀普門中學的女兒高丁佩芸,112學年HBL共譜父女一同「攻蛋」佳話,今天決賽記者會兩人特別一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