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亞錦賽/台灣棒運轉捩點 王貞治今大巨蛋開球

王貞治今天下午抵台,明將為台北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圖/中華棒協提供
王貞治今天下午抵台,明將為台北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北大巨蛋明天就要迎接首場正式賽事,亞洲棒球錦標賽開打,「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昨天抵台,今天進行開球儀式,將為大巨蛋投出歷史性第一球,見證台灣棒球的重要時刻。他說,棒球運動有巨蛋是重要的實力轉捩點,期許台灣棒球實力向上提升。

83歲的王貞治昨天在主治醫師陪同下抵台,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親往機場迎接,並於晚間設宴為王貞治接風洗塵,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及數十位亞洲棒球總會執行委員亦齊聚一堂,祝賀台北大巨蛋誕生。

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象徵他在棒球界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圖/中華棒協提供
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象徵他在棒球界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圖/中華棒協提供

王貞治表示,他等了很久,非常高興可以參加台北大巨蛋的開球儀式,棒球運動有巨蛋是重要的實力轉捩點,巨蛋帶領日本棒球實力愈來愈強,今年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拿到冠軍就是一個很好的結果,現在台灣有了巨蛋,他相信巨蛋可以帶動台灣棒球實力不斷上升。

王貞治強調,台灣有了巨蛋後,在國際賽一定要贏一次,自然就會有自信與尊嚴。如果比賽一直輸,粉絲就會離散,環境造英雄,好的巨蛋可以吸引更多優秀選手參加比賽,他期許台灣順勢提高目標,用不同的態度面對日本、南韓。

辜仲諒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金色代表吉祥福氣的竹子,象徵王貞治在棒球界屹立不搖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

辜仲諒說,非常榮幸邀請棒球之神王貞治來祝賀華人第一顆「蛋」的誕生,王貞治不只是棒球界的傳奇人物,在亞洲及全世界地位更是舉足輕重,他一直關心台灣棒球,為台灣「拚老命」,希望台灣各方面都能提升。

亞錦賽成棒 大巨蛋 王貞治 辜仲諒

延伸閱讀

亞錦賽/巨蛋是實力轉捩點 王貞治:台灣棒球一定要贏一次

亞錦賽/3日登場 中華電轉播首推巨蛋視角鳥瞰全場

亞錦賽/王貞治到了!2日為台北大巨蛋投出歷史性第1球

亞錦賽/誰先攻蛋?大巨蛋開幕戰表演藝人曝光

相關新聞

亞錦賽/中華隊延長賽1分差輸日本 明戰菲一定要贏

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開打,中華隊遭遇強敵日本隊,曾仁和、林詔恩、孫易磊、王政浩聯手封鎖9局,但打線也遭嘉陽宗一郎...

亞錦賽/又是0:1…中華隊遭封鎖全場衛冕失利 日本奪第20冠

徐若熙把關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賽,又繳出一場壓制性好投,但中華隊打線也遭到日本隊封鎖,複製複賽交手的比分,以0:1落敗,台...

Live/對日再交手全力復仇爭冠 中華先發投手徐若熙扛重任

亞洲棒球錦標賽今天冠軍戰中華與日本爭冠,中華隊先發打序中心棒次不變,拿莫.伊漾改打開路先鋒第一棒,捕手宋嘉翔與先發投手徐若熙搭配,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冠軍戰就是要贏。

Live/中華對日本全力求勝 曾仁和主投爭冠軍賽門票

【即時賽況報導】 ────────────────────────────────── ●一局上日本進攻─日本 0:0 中華 中華隊先發投手曾仁和。 ●一局下中華隊進攻─日本 0:0

亞錦賽/徐若熙5局無責失、飆8K 中華隊打線0分支援

亞洲棒球錦標賽台日爭冠,中華隊先發投手徐若熙投5局失1分(無責失),最後2局在疑似不適的狀況下完成投球,帶著0:1落後退...

亞錦賽/贏球就不用算數學 中華隊抗菲打線換個排列組合

中華隊爭取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賽門票,今晚在台北大巨蛋碰上菲律賓隊,先發打線出爐,先發球員不變但打線大搬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