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路跑/英年早逝!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遇車禍身亡 得年24歲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和體育部長均發文深表哀悼。取自X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和體育部長均發文深表哀悼。取自X

英國衛報報導,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歐丁嘉(Raila Odinga)發文深表哀悼,「肯亞為失去一位真正的英雄深感悲痛」。

當地警方表示,11日晚間11點左右,現年24歲的基普圖姆在肯亞西南部卡普塔加特(Kaptagat)因車輛失控遇難喪生,其同車教練哈奇茲瑪納(Gervais Hakizimana)也在意外中身亡;車禍現場還有第三人則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據悉,事故地點位於高海拔,是長跑運動員訓練的基地。

肯亞體育部長那萬巴(Ababu Namwamba)亦透過社群媒體X證實消息,「令人痛心疾首!肯亞失去一顆寶石」。

去年10月,基普圖姆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完成賽事奪冠,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並且誓言今年4月出戰荷蘭鹿特丹賽事要打破2小時紀錄,不料突遇車關英年早逝。

肯亞 車禍 馬拉松

延伸閱讀

萬人在線追《後宮甄嬛傳》 PTT曝「過年必備」:沒配著看都沒年味

50歲的第一場馬松!腳傷後再跑馬,母子三人盼擁有健康愈跑愈久

閱讀數學/箱根驛傳第100屆 跑馬拉松也是門科學

獨/網友請命「甄嬛」馬拉松跳過甘露寺!八大曝升級計畫

相關新聞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萬金石馬拉松明開跑 各國好手天燈祈願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體育局昨辦歡迎會,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彩繪天燈寫下...

奧林匹克路跑5月11日登場 響應奧運精神動起來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6日將於法國巴黎正式開幕,為了替中華隊加油,也為所有參加的選手打氣,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