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賽事心得/亞瑟士路跑賽 跑出100分的生日馬

照片來源:ARC

2024/01/21 是我43歲生日,許了一個半馬破百的生日願望但,生日願望往往都不太容易實現~笑是的,我的半馬沒有破百但,這場卻是我跑得很開心的一場賽事。

經過ARC 10周的訓練課程,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總是努力擠出練跑的時間,因為我有個生日願望希望實現,老實說自己課表完成度並沒有100%,但質量課表肯定沒有放過,至於慢跑就能跑盡量跑,想到有幾次為了練課表選擇跑步上班,都覺得自己有點瘋狂~哈

賽前一天

早早到宜蘭去,心想既然是生日馬,就來一場開心跑旅。吃吃喝喝+泡湯後,心想訓練營最一個課表慢跑30分鐘,就到梅花湖去跑,慢跑一圈+配速跑一圈+慢跑一圈,完成課表下課。

早早吃飽就回飯店休息,但肚子卻隱隱作痛拉了肚子,心想完蛋了,在這時間腸胃不適不是好現象,說實在心裡有點受到影響,但還是讓自己放鬆些趕緊睡覺。

賽事當天

早早起床,肚子依然有點不舒服,但為了要補充能量還是吃了一根香蕉,沒想到出門前還是拉了肚子(哀),看來今天腸胃不太配合。一路前往會場的途中,告訴自己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就開開心心順順跑完就好,沒有達標沒有關係,無傷完賽比較重要,因為肚子不舒服也做好DNF的心理準備。

訓練營的最後一堂課

跟著同學們開心的暖身跑,跟隨教練做完動態熱身後,拍了團體合照,我們就準備上場囉~

照片來源:ARC

照片來源:ARC

站在起跑線上,心情非常的緊張,因為帶著腸胃不適的忐忑心情,不斷提醒自己起跑時不要衝,慢慢跑先感受體感再決定配速。起跑用5分速慢慢進行,天氣很涼爽自己順從體感慢慢加速到4:45左右,很順利的跑到折返點約9K,準備在10K做第一次補給,但因為水站雙邊共用,我必須逆向進水站補給,因為人實在太多,被迫停下來補給再離開水站,耽誤了許久,接著面對微微上坡與逆風,體感也變得沉重,眼看自己不斷掉速,整著心情大受影響,看來無法達到破百目標是肯定的,後面的路程就全憑體感跑不再看錶,能努力多少就盡量努力。

記得自己跑完梅花湖後,雙腳非常痠痛肚子也好痛,二度停下來休息補水,但感謝的是在賽道上遇到琇慧,激起我努力跑下去的動力,當下看到同學們真的突然覺得這一路上自己並不孤單,就剩下最後的4K就努力好好完成,而在最後跑進終點時,我抬頭看著計分板上的時間,我完成100分的生日馬~YA YA YA~

照片來源:尋寶網/沈明陽

沒有跑出破百的目標,但跑出100分的生日馬成績也是可喜可賀。

照片來源:ARC

這10周來,感謝老鄧教練的指導,最令我感動的是在彩虹橋配速跑,教練騎著腳踏車幫每位同學拍攝,並在旁給予建議與指導,那一番話我放在心裡,思考了許久,也提醒自己在追趕速度下,感受一下自己的體感而適時調整;也感謝雄哥助教在訓練期間領跑,雖然有時跟不上,但有人帶頭配速跟在後面真的很幸福;也要感謝同學們,金蘭/奕嘉/美雲/琇慧/天進,讓我能夠跟隨大家併相互前進開心度過10周的時光,謝謝你們。

賽前在彩虹橋團練賽前配速跑;照片來源:ARC

很多同學都跑出很好的成績也大破PB,很替同學們開心;雖然我沒有如願破百有小小失落,但我知道,因為這場賽事的不完美,給足自己滿滿的動力繼續努力下去,我知道下一場一定會達標~謝謝自己努力到最後,跑了一場開心100分的生日馬,雖然腸胃不適與補給失誤,但也得很多難得的經驗,我想這算是收到一份另類又驚喜的生日禮物吧~笑最後一刻與老鄧教練合照,謝謝教練的指導~END~

馬拉松

相關新聞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萬金石馬拉松明開跑 各國好手天燈祈願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體育局昨辦歡迎會,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彩繪天燈寫下...

賽事心得/渣打香港馬拉松 體驗人生第一場海外魔鬼賽道

自己參與跑步這幾年來都是在台灣,舉凡臺北馬、渣打臺北馬、長榮馬、北港媽祖盃等從不缺席,唯獨就是從未參與過海外馬拉松,在心裡難免造成小小的遺憾,因此看到2024年1月香港要舉辦渣打馬拉松時,就迫不及待的參與抽籤,當公布抽籤結果時心裡非常興奮自己能夠抽中,當完成報名後,官方會提供專用app,可以用來分享成績、自拍、以及預約領取物資(香港稱跑手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