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一處農園近日傳出遭台灣黑熊入侵,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圖/余姓青農提供
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一處農園近日傳出遭台灣黑熊入侵,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圖/余姓青農提供

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一處農園近日傳出遭台灣黑熊入侵,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表示,已全額補償農民損失及頒發通報與後續監測獎勵金共8000元。老獵人說:「不排除是武陵那隻黑熊」。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表示,影像及現場勘驗確認是黑熊無誤,昨天即依據林業保育署的台灣黑熊生態給付計畫,對通報的部落2位青農發放獎勵金及農損補償金。同時獲農友同意後,在果園架設2台紅外線監測,並恢復電圍網運作。

近日海端鄉霧鹿部落傳出有野生動物入侵雞舍及甜柿園事件,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及果樹,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受害余姓青農及其邱姓表哥認為不單純,自行架設監視器揪出兇手,調閱影像後,赫然發現疑似台灣黑熊,通報鄉公所。

鄉公所即通知林保署台東分署,經專家研析確認,確實為黑熊所為,立即展開後續處置,包括提供熊鈴、驅離炮及防熊噴霧讓族人防身或驅離入侵黑熊,同時也提醒農民收妥飼料與食物,另提供改良式獵具申請。

布農族專業資深獵人吉亞努說,2018年8月延平武陵山區也曾發生雞舍遭黑熊闖入殺死22隻雞的記錄,根據地緣關係,這次霧鹿雞舍遭侵入攻擊事件,不排除為同一隻;他強調,是我們侵犯熊的棲地範圍,必須更友善與牠們共存。

台東分署指出,海端、延平、卑南等鄉的中高海拔山區,原本就是台灣黑熊的棲地,但近來黑熊出現淺山甚至平地的紀錄明顯增加,因此為防範人熊遭遇甚至衝突,2020年起即與3個鄉公所成立黑熊通報平台,降低人熊傷害。

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一處農園近日傳出遭台灣黑熊入侵,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圖/余姓青農提供
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一處農園近日傳出遭台灣黑熊入侵,不僅破壞未通電的電圍網,還侵入雞舍吃了9隻雞。圖/余姓青農提供

台東 台灣黑熊 青農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營業場所垃圾費開漲遭反彈 苗縣大湖鄉公所喊卡下修

離島收保育費小琉球開第一槍 海保署、學者和保育團體挺屏縣府

圖表看時事/3年拍到79次 花蓮卓溪黑熊族群增…一圖了解台灣黑熊現況

放陷阱遭誤解「抓熊」 部落:布農文化自古獵熊是禁忌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動物園「貘莉」懷孕 6月迎新生命

昨天是「World Tapir Day世界貘日」,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今年將滿17歲的馬來貘「貘莉」懷孕,更是去年7月離...

寵物過世如何處理?他曝「父親想丟垃圾車」氣瘋 網拋正解:尊重生命

一名網友昨(25)日在PTT詢問大家:「怎麼處理過世寵物?」。並表示向父親討論若家中的柴犬走了該怎麼辦,未料父親竟說:「直接丟垃圾車就好了」,讓他聽到有點震驚也覺得難過,甚至有點憤怒

澳洲海灘又現鯨魚集體擱淺!逾150頭領航鯨受困 已死26頭

澳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西南部海灘傳出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有多達150頭領航鯨受困沙灘,其中26...

某廠牌貓飼料爆食安引飼主恐慌 北市動保處送驗調查

有網友日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家中貓咪吃了某品牌飼料後,發生低血鉀等狀況,引發飼主恐慌。北市動保處今表示,昨天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