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台北動物園人工哺育無尾熊Bess 正式展開獨立新生活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先前因病離世的無尾熊Grace的寶寶滿1歲了,命名為「Bess」,帶有祝福之意,Bess已經正式和大家見面,體重穩定增長中,最近一次的每月例行健檢結果各項表現良好,顯見照養團隊的首次無尾熊人工哺育結果相當成功。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Grace去年底因為反轉錄病毒發病,突發急性白血病,無法自行爬上樹也沒有治癒可能,保育員第一時間趕緊將育兒袋中的寶寶取出啟動人工哺育,醫療照養團隊和澳洲的專家群討論後,為避免Grace未來承受更多痛苦,以人道方式讓Grace安詳離世。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先前的Joey是無尾熊寶寶的名稱,Bess原來是照養團隊共同取的乳名,現在正式成為名字;Bess目前1歲2個多月大,體重約2500公克,雖然和同齡的無尾熊相比稍輕,但仍在穩定地增長中。最近一次的每月例行健檢結果,Bess的各項表現都呈現健康的狀態,採食情形及糞便狀況也都正常,照養團隊的首次無尾熊人工哺育結果可說是相當成功。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經過多次的嘗試與適應測試後,保育員在6月初正式讓人工哺育的寶寶加入群體,牠目前在無尾熊家族中,彼此獨立生活、相處相當良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早在4、5月時,保育員就開始陸續嘗試讓Bess和其他母熊短暫見面互動,彼此相互認識、熟悉與適應,而在經過照養團隊審慎的觀察與評估後,才在6月初正式讓Bess加入群體,與其他無尾熊在共同空間一起展開獨立新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無尾熊本身屬於獨居動物,母熊雖可共同使用一個空間,但多數時間是各過各的、互不干擾。迄今1個多月來,Bess與其他無尾熊家族成員相處都很平和,也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棲位,成功展開自己的獨立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Bess是由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啟動人工哺育機制照養長大的個體,儘管過去毫無相關經驗,照養團隊仍舊盡最大的努力,邊做邊調整與學習,也始終和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專家群保持密切的聯繫。看到Bess能夠順利加入群體生活,讓照養團隊都感到非常欣慰。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目前Bess和其他無尾熊家族成員共同生活在無尾熊館一館,體型明顯較小的個體就是剛開始展開獨立生活的Bess。暑假期間,歡迎民眾一起來看這隻努力成長的無尾熊寶寶。

無尾熊Bess和照養團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和照養團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Bess。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 北市 無尾熊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玩味居家新生活!Jo Malone月光舒眠系列讓大家睡好覺

北市動物園夜間延長開跑 8個周六開到晚上

2022富齡新生活健康樂活新養生模式交流會開放報名

月領3萬多元到退休 動物園工會抗議:要加薪不是醫藥費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