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護航陳宗彥 害賴清德背負原罪

報載監委在審查會中對陳宗彥投下彈劾「不成立」的主張,以該案司法正在調查中,監院不宜先行彈劾。但司法偵辦與監院行使監察權本質上並無衝突,就算司法上無罪,也不代表沒有行政違失;即便司法案件無罪定讞,但最終彈劾成立的官員,也不乏先例。

陳宗彥因公務免費接受性招待,有實證可稽達八次。此案證據如此明確,監委竟然可以違反良知,舉出似是而非理由,嚴重違反一般人經驗認知法則。

監委甘冒大不韙違背良知,或許自認為政治正確,認陳宗彥與賴清德準總統的淵源,輕輕放下不予追究。但此種馬屁文化實則大錯特錯,陷賴清德於不義;賴已經當選總統了,監委們卻弄得烏煙瘴氣,舉國譁然,朝野公憤,難不成賴清德就任後還會用陳入閣嗎?

再者,監委欠缺基本法學素養。「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者,不停止審理程序」,此即所謂「刑懲併行原則」。「但懲戒處分牽涉犯罪是否成立者,懲戒法庭認有必要時,得裁定於第一審刑事判決前,停止審理程序」(公務員懲戒法第卅九條第一項)。陳宗彥如由監察院通過彈劾後,將再移送懲戒法院作適法之處分,係屬公務員之司法行政處罰;即刑事偵辦與監委懲戒程序並不衝突,監委竟然可以「司法正在調查中,監院不宜先行彈劾」為由,真是豈有此理!

監察院顛覆國人是非評價,自毀機關形象,整體政府清譽破壞殆盡,更讓賴清德未就任就先背負原罪。

司法 賴清德 陳宗彥

延伸閱讀

賴清德「健康台灣」論壇移師花蓮 倡高齡居家醫療接軌長照

影/賴清德弱勢及身障童樂會 期許兒童有一技之長能獨立自主

監委:陳宗彥性招待暗語「喝咖啡」對小姐還有特別要求

賴清德南下訪視國軍:過去8年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相關新聞

美援烏以台 徒增紛擾

美國眾議院四月廿日批准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印太地區提供九百五十億美元撥款法案,媒體簡稱為「援助烏以台法案」。包括為基輔提供...

百姓脫困 財經改「閣」首務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由產學界尋找優秀人才擔任部會新首長,實讓人耳目一新並甚值期待。尤以與國民生計攸關的財經金首長,其未來...

403花蓮大震揭電力警訊 供電韌性 結合民間參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竹科與半導體業界代表進行會談,與會代表提到,半導體業界已在討論,是不是乾脆半導體企業自己組團蓋核電...

台灣為何不用低價綠能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過去幾年的資料顯示,台灣住宅用電及工業用電相較於世界各國排名屬低價。電價便宜的主要原因與政治有...

免於斷電憂慮 才是負責的政策

桃園連續多天停電,北市東區也發生停電,民眾擔心未來是否會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會有缺電的問題」,卻不保證明年不缺電,...

星期透視/新閣走向 不如解讀總統傾向

行政院各部會首長人選,在四波名單公布後,輪廓已大體成形。觀察各界對人選的褒貶,明顯與政治立場的差異有關。藍營人士較關注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