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出錢一落地就有房!「躺平男」考慮移民英國 網1原因支持:沒損失

1名30歲男子在網上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的父母一直鼓勵他移民,甚至願意出錢幫助他在英國買房,兩老閒時可以到英國探望他。男子稱自己沒有宏大理想,一直過着「躺平」的生活,種種因素讓他非常苦惱應否移民。示意圖。美聯社
1名30歲男子在網上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的父母一直鼓勵他移民,甚至願意出錢幫助他在英國買房,兩老閒時可以到英國探望他。男子稱自己沒有宏大理想,一直過着「躺平」的生活,種種因素讓他非常苦惱應否移民。示意圖。美聯社

近年不少人選擇移民英國,有人更在當地置業安居,不過移民始終是人生大事,要作出決定並非易事。最近1名30歲男子在網上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未有另一半,在香港任職月薪2萬多元的物管行業,而父母一直鼓勵他移民,甚至願意出錢幫助他在英國「上車」,兩老閒時可以到英國探望他。男子稱自己沒有宏大理想,一直過着「躺平」的生活,即使到英國生活,也大多只會找份貨倉工作,種種因素讓他非常苦惱應否移民。

樓主在連登討論區以「如果老爸老媽幫你在英國北面買層樓 你會不會移民」為題發文,表示其父母一直希望他移民外國,「雖然家裡不算有錢,但說可以幫我在英國買樓,有空來拜訪我」。他表示,其家人有可能為他在紐卡素、利物浦、列斯等英格蘭城市置業,也有可能會選址在威爾斯或蘇格蘭。

樓主指,自己年近30歲,「本身在香港躺平」,不喜歡生活壓力太大,也沒有女朋友,在香港任職物管,月入2萬多港元(約新台幣8萬多元),個人儲蓄約20萬元(約新台幣80萬元);由於一落地即「有樓在手」,因此樓主即使最後決定移民,亦只打算在一般貨倉上班。

樓主坦言「本身也是喜歡英國的」,但移民屬人生大事,故他仍非常苦惱,打算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帖文立即引來熱議,不少人都支持樓主移民,認為有父母出資買樓,毋須支付租金的話,生活壓力不會太大,加上樓主本身在香港並非高薪厚職,捨棄的東西不多,「就去吧,反正沒什麼損失為什麼不去新地方試試看,你說你高薪厚職會少找很多錢就算了」、「你估算工資沒有大跌就走吧」、「一個人在英國有樓有車上班不會有什麼壓力,差在頂不頂得住悶」、「單人council tax(市政稅)有折,不用交房租min pay(最低工資)也夠用」。

不過,也有部份網友勸樓主三思,留言稱「留港吧,都30歲很難過得去重新適應」、「外國住過沒?如果去都沒去過怎麼知道自己喜歡著?」。

延伸閱讀:

港媽患產後抑鬱 移英後放鬆康復感恩:人生第二次機會

移民英國港女見婆婆跌倒狂流血 見義勇為助急救 老公大讚:好勇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父母 移民 英國 香港 高薪

延伸閱讀

神級存在!國軍最美女政戰士曝光 眾人齊讚好清新:簽了啦

北一女師轟刪古文無恥 她細看影片「冒更多疑惑」:忽略課綱真正問題

沒錢別生小孩?家長怨寒假上安親班「2周噴近萬」 網指便宜:但補習沒必要

台灣人為啥不愛中國自助旅遊?他喊「明明不輸日本」 眾人揭1硬傷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