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屯門酒樓燒鵝疑燒鴨? 一幅圖掀激辯 網友指圖中欠一部位有疑惑

網民一幅圖掀起鵝鴨激辯。(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圖片)
網民一幅圖掀起鵝鴨激辯。(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圖片)

燒鵝價錢,燒鴨味道?有網友於facebook上表示,在屯門一間酒樓點了一客燒鵝,留言表示:「有無高手可以肉眼看得岀是鴨是鵝?」結果引起熱烈鵝鴨討論,發貼文的網友質疑部份是鴨肉,透露正物色檢驗機構求證。不少網友留言分享方法分辨鵝鴨,包括外表及肉質等等!

燒鵝燒鴨價錢相差2、3倍

現時市面上燒味店售賣燒鵝一隻至少四百元以上,如果在酒樓餐廳點菜堂食,價格肯定更高,反觀燒鴨一隻只需百多至二百元,差價至少2倍。有網友於facebook分享懷疑有人以「燒鴨換成燒鵝」的圖片,並被轉貼到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該網友於回覆其他人留言時提到,有關圖片是攝自屯門一間酒樓,「我吃左邊的胸肉是粉粉的,所以知應該是鴨肉,然後整盤沒吃」。他補充:「我點(點菜)燒鵝,店員說這裡不賣燒鴨,但送上來的是一隻片皮鴨。」

鵝溝鴨?有網友稱有相同受騙經歷

有關貼文引起大批網友留言,其中一人更指在同一間酒樓有相同經歷,「屯門XX上次我也受騙,同你情況一模一樣,我也是吃得出來,兩種味道和肉質都好大分別」。

歸納網友3招分鵝鴨

此外,不少網友都認為圖中確實有鵝有鴨,「左邊是燒鵝,跟住下邊接住的是燒鴨,燒鵝肉紋比較明顯同深色,下邊的部分就是鴨,因為肉身比較白也有紋路」。也有網友分享如何分辨鵝鴨,首先鴨腳短腿,鵝長腿,其次是鵝肉比較肥,腰部多脂肪,鴨的肉和皮比較「實」,最後是頭部,因鵝頭有明顯隆起的部位,而鴨沒有!也有網友指出,如果是購買「一般」份量就沒有鵝頭,「如叫半隻一定有頭,例牌就有頭,但看圖不似例牌,可能受騙!」

不過,同樣有一批網友認為圖中確實是燒鵝,只是「不漂亮」,「一看就知鵝 不過太瘦無口感」、「看皮就知個分別,不過你的鵝肉不漂亮」。原po表示,由於父親不想掃興,便沒有當場投訴,但他已整盤打包保留,正尋求檢驗方法,「我應該知道怎區分,不過無證據不敢講也不肯定。」

延伸閱讀:

網民疑被騙酒樓燒鴨扮燒鵝!燒鵝/燒鴨價錢差2倍 行內人9點分真假

28歲男患肝癌!醫生揭這種喝牛奶方式出事 斥無知:怎可這樣喝?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味道 脂肪 飼料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