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車前十名 略低於蔚來汽車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中新社)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中新社)

小米汽車SU7上市販售未滿一個月,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小米單周銷量以2,394輛,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位居第八名,略低於蔚來汽車,高於騰勢汽車及深藍汽車。

小米汽車在3月28日上市販售,當時小米就透露已準備好5,000輛創始版車型,隔天就開始陸續交車,之後遇到清明節連假,看車及訂車人潮爆滿。

有機構公布2024年第15周(2024年4月8日至4月14日)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廠商銷量排名資料。前十名的廠商分別為比亞迪(50,822輛)、理想汽車(7,160輛)、特斯拉(6,212輛)、華為AITO問界(4,906輛)、零跑(3,976輛)、極氪(2,677輛)、蔚來(2,529輛)、小米汽車(2,394輛)、騰勢汽車(2,222輛)、深藍汽車(2,040輛)。

其中,比亞迪全國新能源銷量TOP 1的地位十分穩固,短時間內沒有哪家廠商可以威脅其地位;理想汽車銷量超過特斯拉讓人意外;AITO問界作為華為和賽力斯聯合打造的品牌,如今銷量穩步增長;小米SU7上市第二周即斬獲超過2,000輛的銷量,逼近蔚來、極氪等自主豪華純電動品牌;小鵬汽車此次銷量暫時未進前十名,以1,611輛的成績暫列第11名。

據小米官方的說法,小米汽車在 3 月 28 日正式上市的時候,便已提前準備 5,000 輛的創始版車型,這些車型從 4 月初開始交付。同時,據透露,當前小米汽車工廠的月產能就在 5,000 輛左右。因此,小米 SU7 有可能在首月衝刺1 萬輛的交付成績。

小米 SU7 上市第二周即斬獲2,000多輛的銷量,逼近蔚來、極氪等自主豪華純電動品牌,加上 4 月初的那一周,小米 SU7 在 4 月上半月應該已經交付超過 3,000 輛。如果未來幾周小米能夠保持 2,500 輛左右的單周交車量,那麼4月最終交付成績將在 8,000 輛左右。當然,小米未來兩周的交付資料也有可能繼續增長。

據此前陸媒車 fans 透露的資料,小米 SU7 的首批大定訂單鎖單率和退訂率均在 40% 左右。目前小米汽車已經收穫超過 10 萬份大定訂單。據推測,小米 SU7 的鎖單量可能已經超過 6 萬份。

品牌 小米汽車 電動

延伸閱讀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5月開工 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

美國電動車二手價暴跌32% 進一步衝擊買氣

靠特斯拉「自駕20公里」送急診!男子半夜心臟病發 幸運撿回一命

加速赴歐建廠 奇瑞汽車將在西班牙設首家工廠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