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紐時:藥明康德在美國醫藥行業佔有重要地位 「脫鉤」引發不安

中國生技集團藥明康德(WuXi AppTec)。路透
中國生技集團藥明康德(WuXi AppTec)。路透

《環球時報》引述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稱,美國國會議員以對「國家安全」的擔憂為名,試圖將中國大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與美國製藥利益「脫鉤」引發不安。

根據《紐約時報》15日報導,藥明康德在美國醫療保健領域的參與程度之深,已遠超國會的討論。美國目前正與20年來最嚴重的藥品短缺問題奮戰。該國生物技術產業一些高層已明確反對這項法案,他們試圖讓國會意識到,突然「脫鉤」可能會使一些藥物研發延遲數年。截至發稿時,《環球時報》記者尚未收到藥明康德的評論。

今年1月以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提出「生物安全法案」,議員聲稱包括藥明康德、華大基因等中國公司對美國人的個人基因資訊和美國智慧財產權構成潛在的安全威脅。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於3月以11∶1的投票結果通過相關法案,試圖推動美國企業停止與這些中國公司做生意。

報導稱,在眾議院相關草案被揭露後,藥明康德發表聲明逐條澄清,表示該公司不對任何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紐時的報導提到,目前尚不清楚針對藥明康德的法案今年是否會推進。為了保護現有合約並限制供應方面受到的中斷,參議院版本的法案已經過修改。

《紐約時報》稱,在參議院和眾議院討論該法案的議員在聽證會上幾乎沒有提到藥明康德為美國生物技術和製藥行業以及患者所做的大量工作。該報在查閱來自全球各地數百頁的記錄後發現,藥明康德在美國醫藥行業佔有重要地位,為廣泛用於治療某些類型的白血病、淋巴瘤等癌症,以及肥胖症和愛滋病等藥物提供部分或全部主要成分。

據報導,藥明康德及其附屬公司藥明生物發展迅速,以低成本和可靠的工作聞名。據估計,在美使用的藥物中,有1/4是藥明康德參與開發的。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Statista統計,以收入計算,藥明康德是全球五大藥物研發生產公司之一。藥明康德年報顯示,其2/3的收入來自美國業務。

RA資本管理公司執行合夥人科爾欽斯基對《紐約時報》表示,藥明康德以幫助生物技術公司從創意階段到大規模生產而聞名。他表示,「美國的公司有想法,籌集資金,並擁有藥物的專利,但它們可能會依賴藥明康德或類似的承包商來完成幾乎每一個環節。」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海灣製藥執行長基爾表示,藥明康德已與該公司合作16年,一同開發治療聽力受損和耳鳴的藥物。他說,尋找其他承包商生產這種藥物可能會讓公司的生產倒退兩年。 「我不想看到我們變得非常反華,以至於無法正確思考。」基爾說。

報導稱,行業出版物《生物世紀》調查了105家生物技術公司,其中大多數公司認為,脫離藥明康德可能導致藥物開發速度「大幅放緩」。超過一半的公司稱,取代中國的藥品製造商「極其困難」。美國全球生物技術工業組織也對其成員進行調查,以了解與藥明康德公司「脫鉤」的影響。該組織總裁克勞利表示,對於依賴藥明康德以商業規模生產複雜藥物的公司來說,影響可能最嚴重。轉移這樣的業務可能需要5到7年。

「美國打擊中國生物科技公司——以及其本土製藥商」,據英國《經濟學人》15日以此為題報導,美國政客如果成功推動生物安全法案,將使美國患者付出相應代價。報導提到,一些美國製藥商正考慮尋找印度供應商進行替代,但這需要美國監管機構批准,後者長期以來一直擔心印度公司品質不符合標準。

紐約時報 美國 議員

延伸閱讀

美國經濟展現韌性 鎖定股債震盪期布局機會

美軍新陸基飛彈系統登陸菲國 第一島鏈首現蹤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長天期A級債 利多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