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再有大陸房企爆雷 時代中國被申請清算

再有中國房企被申請清算。綜合港媒報導,時代中國表示,香港恆生銀行昨天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針對該公司的清算呈請,涉及金額約新台幣86億元。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及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時代中國公布,香港恆生銀行有限公司1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針對該公司的清算呈請,內容指涉及金額分別約為1.73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及7.31億港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公司財務責任。

香港高等法院已將首次聆訊日期定為7月3日。時代中國今天在港股股價一度重挫近5成低見0.121元,半日跌40.8%。

時代中國表示,董事會認為呈請並不代表公司其他持份者的利益,且可能損害公司的價值,將尋求法律手段堅決反對呈請,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以維護其合法權利。

時代中國又表示,該公司擬繼續積極與其境外債權人就重組計劃進行溝通及合作,目的是儘快向市場公布相關條款。同時該公司將力求與呈請人保持積極良好的溝通,並秉持對其他債權人公平的原則,就儘快達致友好解決方案與呈請人磋商。

中國恆大集團已於今年1月被香港高等法院頒布清算令。陸媒先前報導,恆大市值僅剩22億港元(約新台幣87億元)。

之後中國多家房企陷入被清算危機,包括另一龍頭房企碧桂園,今年2月被債權人在香港申請清算。今年4月中國世茂集團被屬於國有的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提出清算呈請。

台幣 香港

延伸閱讀

屏東愛文芒果封櫃首發銷香港 朋泉投6000萬升級冷鏈管理拚外銷

晨悠挑戰陳奕迅粵語神曲 歌迷驚豔:好標準!

香港電影獎鄭秀文天后再臨 法式高級珠寶 閃光助攻

《九龍城寨之圍城》漫改電影 罪惡之城黑道之詩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