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連續補貼調查 王文濤籲中義工商界共同反對保護主義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出席在義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中國—義大利商業對話論壇」開幕典禮並做主題演講,他呼籲中義工商界人士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出席在義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中國—義大利商業對話論壇」開幕典禮並做主題演講,他呼籲中義工商界人士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近日訪歐的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出席在義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中國—義大利商業對話論壇」開幕典禮並做主題演講,他呼籲中義工商界人士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堅持開放合作,實現中歐綠色產業融合發展。

據新華社,王文濤指出,歐盟近期採取了一系列針對中國電動車、太陽能板、渦輪風機等優質綠色產品的消極動作,「一邊高舉綠色發展的大旗,一邊卻揮舞保護主義的大棒」,是典型的自相矛盾和雙重標準,可以說這是一種「雙標主義」。

王文濤表示,歐盟這些做法既會阻礙全球綠色轉型,也會挫傷中歐投資合作信心,更會動搖雙邊經貿互信的基礎。

王文濤喊話中義企業家發揮工商界力量,共同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堅持開放合作,抵制「脫鉤斷鏈」,實現融合發展,共同維護全球產供鏈穩定,讓綠色真正成為中歐經貿關係的底色。

據大陸商務部,本次論壇由中義企業家委員會主辦,義大利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塔加尼亦出席論壇並做主題演講。中國駐義大利大使賈桂德、義大利駐華大使安博思、中義政府機構、中義企業家委員會理事會成員、兩國企業和商協會代表360餘人出席論壇。

王文濤還說,本次論壇兩國企業參會熱情高漲,活動規模一擴再擴,充分體現對彼此市場的重視和對深化合作的熱切期盼。

他指出,希望兩國企業把握機遇,繼續挖掘農食、醫藥、高端消費品、工業中間品等領域貿易潛能,用好跨境電商平台促成更多貿易機會;維持高端製造、設計研發、綠色低碳等新興領域投資合作動能;持續發揮中義企業家委員會的平台作用,增進兩國工商界互信,促進雙邊貿易投資合作發展。

塔加尼表示,義方期待與中方不斷加強溝通,並推動經貿合作向前發展。中國市場對義大利企業來說是「巨大機會」,義方也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義投資。期待進一步推動義特色農食產品與農業機械對華出口,加強兩國新能源與中小企業合作,增開威尼斯與中國城市直航。

大陸商務部 綠色 義大利

延伸閱讀

慟!義大利傳奇設計師Roberto Cavalli辭世享壽83歲

報復電動車被查 中回敬白蘭地反傾銷調查?王文濤否認

義大利水力發電廠爆炸!水下9層結構坍塌 已知3死5傷4失蹤

王文濤:白蘭地反傾銷調查無關歐對華電動車調查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