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圖為億航智能去年8月展示其載人飛行器。(中新社)
圖為億航智能去年8月展示其載人飛行器。(中新社)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行業的首張生產許可證,代表EH216-S已具備量產資格。

香港《大公報》指出,億航智能在半年內集齊生產許可證型號合格證、標準適航證和生產許可證「三證」後,eVTOL有望在今年實現大規模交貨,目前該公司在廣東雲浮的工廠年產量可達到600架次。

報導稱,EH216-S不需要駕駛員,乘客也不用進行任何操作,只要選擇好目的地並執行起飛命令,就會自動飛到目的地。EH216-S的設計能搭載2人,續航時間約30分鐘。應用場景包括載人交通、旅遊觀光、物流運輸和醫療急救和空中計程車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12月召開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層提出,要打造「低空經濟」等若干戰略性新興產業。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億航智能副總裁賀天星稱,「1台飛機實現不了盈利,10台、100台飛機也不算低空經濟。我們需要更多飛行器同時為大家提供服務,才能有機會真正在運營端實現盈利。」

億航智能董事長胡華智告訴《每日經濟新聞》,「EH216-S的大規模商業落地已經沒有太多痛點,接下來要解決的問題包括運行標準體系、基礎設施建設。」

胡華智表示,現階段將著眼於基礎建設、人員培訓和航空器交貨管理等工作。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中金公司3月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低空經濟行業整體處於萌芽階段。報告指出,企業若能順利探索出可行的商業模式,預計eVTOL產品有望加速成交量,2024年或成為中國大陸「低空經濟」發展元年。

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已正式具備量產資格。(中新社)
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已正式具備量產資格。(中新社)

中共

延伸閱讀

影/波音737又出事!引擎金屬罩起飛中解體 乘客曝驚悚瞬間像引爆炸彈

維珍航空波音787由拖車後推 翼尖小翼撞上停在附近的英航空巴A350

國防工業大合體!美日峰會有望討論共同生產彈藥、船艦、飛機

馬航MH370失聯10年:航空史最大謎團與官僚怠惰的荒謬事紀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