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澳洲葡萄酒課重稅 陸今起解除

大陸商務部28日下午宣布,經複審裁定,鑑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美聯社)
大陸商務部28日下午宣布,經複審裁定,鑑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美聯社)

中澳關係持續回暖,大陸商務部昨天表示,經複審裁定,鑑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根據商務部建議作出決定,自三月廿九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

據大陸商務部網消息,大陸商務部貿易救濟局發出公告,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實施期間自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起五年。

澳洲二○二○年倡議中國進行新冠病毒溯源調查,跟隨美國圍堵中國,雙方關係降至冰點。隨後,中國先後對澳洲大麥加徵高達百分之八十關稅,又對澳洲木材、棉花和銅等實施制裁及其它貿易限制措施,估計造成澳洲約二百億美元的損失。

現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二○二二年六月領導的工黨當選新一屆政府後,改變對中政策,兩國關係開始回溫,艾班尼斯二○二三年十一月訪問大陸,大陸外長王毅今年三月廿日訪問澳洲,雙方達成一系列商貿往來共識,陸對澳徵收的葡萄酒反傾銷稅提前撤銷。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反傾銷 澳洲 葡萄酒

延伸閱讀

高雄市府推農產外銷 祭獎勵措施開拓國際市場

WTO:澳洲對中國3項鋼鐵產品反傾銷措施「存缺失」

纏鬥近3年!WTO裁定對陸鋼鐵產品加稅存在缺失 澳洲接受裁決

影/一拳打在下巴!泰勒絲7旬父狠毆澳洲狗仔挨告 衝突畫面曝光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