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造車辛酸 小米董座雷軍嘆「這三年太難」:連蘋果都放棄

位於北京市東方廣場的小米汽車旗艦店。中新社
位於北京市東方廣場的小米汽車旗艦店。中新社

小米董事長雷軍28日說:「造車這三年,思想負擔特別大,造車太難了,連蘋果這樣的巨頭都放棄了。李斌、李想、何小鵬給了我很多建議,我到長城汽車也拜訪過幾次。」

雷軍28日晚間在小米汽車發表會表示,小米汽車希望用15年~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大的汽車廠。

小米汽車SU7長寬高分別為4997mm、1963mm和1440mm,軸距3000mm,達到了C級車的標準。不過近年來,自主品牌車企紛紛用更大尺寸的產品來進攻合資低一個級別或半個級別的市場,從定價來看,SU7的主攻方向也是特斯拉Model 3、福斯邁騰為代表的B級轎車市場。

SU7分為標準版本、PRO長續航版和Max版本,其中標準版售價人民幣21.59萬元,PRO版本售價24.59萬元,MAX版本售價29.99萬元。小米SU7標準版、Max版4月底啟動交付,Pro版5月底啟動交付。小米SU7全系長續航,在CLTC工況下標配起步續航為700公里。小米SU7 Max版同時實現2s級零百加速和800公里續航。

雷軍說,小米汽車標準版只賣人民幣21.59萬元,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以做為致敬特斯拉,賣這個價位是虧錢賣,就算賣到人民幣24萬元也是虧錢,乾脆虧多一點。

SU7標準版續航為700公里,搭載73.6度電的弗迪刀片電池,採用純視覺方案的小米自研智駕系統。PRO版搭載寧德時代94.3度電的神行電池,純電續航830公里,採用兩顆ORIN-X智駕晶片,一顆雷射雷達。Max版本搭載寧德時代101度電三元鋰電池,採用雙電機,純電續航810公里,百公里加速度為2.78秒。上述3個版本車型標配高通8295座艙晶片。

智駕方面,SU7全系車高速NOA(高階智能駕駛)功能上市即交付,城市NOA功能今年年內在大陸國內部分城市開放。新車搭載自研作業系統澎湃 OS,車機系統可以實現五屏聯動。此外,SU7基於場景化需求搭載多個配置功能,比如後排搭載冷暖箱,門把手區域有可以放外賣袋的設計,同時前背箱和後備箱空間較大等。

除了此前發表的海灣藍,橄欖綠和雅灰色三個顏色外,此次發佈會還帶來了六款全新顏色。整個色系分為跑車色系、豪華色系、時尚色系和經典色系,內飾則有四種顏色。四種輪轂、三個尺寸。

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願意押上人生所有累積的戰績和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圖/取自小米官網
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願意押上人生所有累積的戰績和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圖/取自小米官網

人民幣 寧德時代 小米 特斯拉 蘋果 雷軍

延伸閱讀

小米汽車虧錢賣95萬元硬槓特斯拉 雷軍:要虧就多虧一點

小米汽車SU7發布會逾千萬人觀看 三版本售價95萬6千起

沒電?特斯拉停國道中線 警到場駕駛竟抱氣球狂吸

紐時:顧忌馬斯克親中 台灣不願使用星鏈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