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人行:亞洲應合作推動IMF改革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中新社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中新社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昨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呼籲亞洲國家合作推動國際貨幣基金(IMF)分額改革,盡快實現分額占比調整,以更好反映亞洲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相對地位,提高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話語權,確保該基金是基於規則真正踐行多邊主義的機構。

潘功勝昨日就如何加強亞洲金融安全網提出看法。在全球範圍部分,他表示,當前IMF份額占比難以反映成員國在全球經濟的相對地位。為了更好地反映亞洲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相對地位,亞洲國家可推動各方盡快就新的份額公式達成共識。

在區域方面,潘功勝表示,各方應繼續聚焦金融穩定的目標,進一步優化《清邁協議》功能,增強抵禦外部風險能力,包括探討《清邁倡議》資本實繳和成立法律實體的可行方案。《清邁倡議》是二○○○年東協加三財長會議在泰國清邁共同簽署的協議,主要目的是為解決區域短期資金流動困難。

在雙邊層面,潘功勝指出,應繼續發揮雙邊貨幣互換的積極作用,目前人行已與廿九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央銀行和貨幣當局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互換總規模約人民幣四兆元。

潘功勝並提到,中國將持續完善國內金融安全網建設,目前正在制定「金融穩定法」,著力構建權責對等、激勵約束相容的風險處置責任機制。

清邁 貨幣

延伸閱讀

立院今審行人交安設施條例 林右昌:盼建置工程規範

GDP拚「保五」財長:各級政府過緊日子是長久之計

中國央行:銀行業存款準備金率平均在7% 後續仍有降準空間

人行行長:目前大陸存準率平均7% 仍有降準空間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