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進擊 擴建西安封測廠

美光西安封測廠擴建工程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 (美光科技官網)
美光西安封測廠擴建工程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 (美光科技官網)

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昨(27)日宣布位於陝西西安的封裝和測試新廠房已正式破土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將進一步強化該公司對大陸持續營運的承諾。

美光於2023年6月宣布,斥資6億美元,收購台灣力成西安封裝廠,並加建新廠房,引入全新產線,製造更廣泛的產品解決方案,包括DRAM、NAND及SSD,從而拓展西安工廠現有的封裝與測試能力。

IT之家報導,新廠房預計於2025 年下半年投產,並依市場需求逐步增產。新廠房落成後,美光西安工廠的總面積將超過13.2 萬平方公尺(約4萬坪)。

美光也正推動收購力成半導體(西安)有限公司的資產,並將向力成西安1,200 名全體員工提供新的就業合約。新廠房計畫還將額外增加500個就業機會,使美光在大陸的員工總數增至4,800多人。

美光在大陸的營運版圖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西安。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於3月23日會見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並歡迎美光繼續深耕大陸市場,加速推進在華投資項目落地建設,並切實遵守大陸法律法規。

北京 半導體 深圳

延伸閱讀

AMD、美光、新思科技允在中國擴產 官媒:投下信任票

雨中致辭火了 「網紅校長」王樹國執掌福耀科大

多名立委收炸彈恐嚇信 刑事局鎖定犯嫌在大陸西安

突遭巨型「活化石」狠咬!海洋館潛水員水下餵魚 遊客受驚尖叫影片曝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