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小米開放賞車 中國「米粉」期待許久

小米汽車SU7即將在28日上市。 (新華社)
小米汽車SU7即將在28日上市。 (新華社)

小米汽車SU7即將在28日上市,今天小米汽車開放預約品鑑活動,開放預約民眾前往門店賞車。有中國「米粉」表示,等候這輛車許久,並且很期待小米造車。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處在內部高度競爭、外部有歐美圍堵的狀況。外界關注,在前景充滿挑戰之下,小米SU7是否能突破重圍,而其入市的時間點,正值新一輪價格戰開打之際。

小米SU7今天開放品鑑活動,但只開放外觀賞鑑,內裝還未能入車內體驗,也還未能試駕。不過,這仍吸引許多中國民眾前來賞車。

小米SU7的價格還未公布,不過依據以往小米實惠的品牌形象,有許多中國民眾期望他的車價也能「便宜又大碗」。為此,小米創辦人雷軍此前表示,「不要喊9萬9了,不可能的。」

王府井小米店的店員向中央社介紹,他認為這一輛車的售價會介於人民幣20萬至30萬間(下同,約新台幣88萬至132萬元)。不過,對於正式的價格、多少人預購這輛車,以及該車的相關配置仍無準確數據與資料。

今天一早前來賞車的39歲來自福建的陳先生是資深「米粉」。他向中央社說,預估這輛車的價格會落在人民幣23萬至33萬之間(下同,約新台幣101.2萬至145萬間),低配落在25萬左右,高配應該是落在30萬以上,但是價格到40萬他就不會購買。

陳先生表示,這台小米汽車SU7等待很久了,「我們都是用小米手機,它不僅是一個車,是一個生態系統。以後有這個車,我家若都是用小米空調、小米電視、小米洗地機,我去上班開車出門,開出離我家2公里後,我什麼話都不用講,掃地機自己掃地,電視自己關掉,空調自己關掉。」

他又說,「等我回家,離家裡1公里,空調電視都幫我自動打開,這個東西除了華為與小米,還有誰能做?」陳先說,買格力空調、九元豆漿機都沒辦法連動,這就是優勢。

至於是否會擔心小米是製造新車,會不穩定?陳先生說,他不擔心,因為小米是大品牌,只要安全做不好就做不下去。

小米汽車今天在官方微博同時宣布,小米SU7車款將於28日晚上7點正式上市。

今天,小米汽車APP已在蘋果APP STORE上架。雷軍表示,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

雷軍為了宣傳小米造車,近期從北京開著SU7一路向南開到上海,並且頻繁現身在位於北京亦莊的小米汽車工廠。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被視為小米SU7的競爭者為華為在去年底發布的電動轎車智界S7。這台車的價格位在24.98萬至34.98萬元。

有去華為賞車的民眾向中央社說,面對小米與華為,還是會選擇華為,「因為華為是國家支持的。」

北京 台幣 小米汽車

延伸閱讀

小米汽車周四上市 雷軍: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

智造升級 北京昌平小米廠投產

AI納9年義務教育 雷軍帶4案提議

中一中校內闢小米田栽種 在都會區推廣全民原教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