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財務重整再傳變數 恒大撤回美國破產保護申請

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路透)
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路透)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

中國恒大集團24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出公告,鑑於共同及各別清盤人的委任,預計境外債券協議安排將不會以目前的方式進行。據共同及各別清盤人了解,恒大、景程和天基的前外國代表的法律顧問已於2024年3月22日向美國法院提交文件,撤回恒大、景程和天基各自的破產保護申請。

公告稱,共同及各別清盤人仍專注於履行其職責為該公司債權人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保全、最大化及返還價值。在現階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慮,共同及各別清盤人將根據美國法典第11編第15章提出新的申請,以支持其認為必要或適當的方案。

中國恒大集團去年8月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申請同時表明,該集團正尋求對位於香港、開曼群島和英屬維京群島的三家公司進行重組談判的認可。恒大集團關聯公司天基控股(Tianji)、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也根據第15章向曼哈頓破產法庭申請破產保護。

不過,恒大集團澄清公司向美國法院提出申請是境外重組程序的一部分,不涉及破產申請。

根據上述條款,正在接受債權重組的公司,其美國資產可申請得到保護,債權人不可起訴或扣押該公司在美國的資產。

中國證監會本月18日曾公告,向恒大集團附屬公司恒大地產實施罰款,並擬禁止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進入證券市場。同日,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向中國恒大集團發出限制消費令,對該集團及其法定代表人許家印實施高消費限制措施。

恒大 破產 美國

延伸閱讀

LPGA/朴世莉錦標賽 美國女將柯達奪冠、錢珮芸55名

促國際合作 陳振川獲頒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

美國電動車推展目標的高達成難度 TOYOTA怎麼想呢?

美擁技術優勢 拚地熱成為再生能源骨幹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