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陸10億美元級富豪一年大減150餘人 首富仍是他

中國大陸10億美元級富豪一年大減150餘人,受房市不景氣衝擊,地產業的富豪財富縮水最嚴重。(中新社)
中國大陸10億美元級富豪一年大減150餘人,受房市不景氣衝擊,地產業的富豪財富縮水最嚴重。(中新社)

胡潤研究院發表《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上榜的中國企業家總財富縮水15%,並有逾200位中國企業家被剔出榜單,佔落榜總數的75%。與此同時,新上榜的則有50多人。大陸瓶裝水品牌「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第四年成為中國首富。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據統計,截至今年1月15日,全球增加167位10億美元級的富豪企業家,總數達3,279位。其中,美國增加最多,增加了109位至800位;中國大陸減少155位達814位,仍居世界第一;印度以271位排名第三,增加84位,是美國以外新上榜企業家最多的國家;英國則超越德國,以146位排名第四,德國140位排第五。

70歲的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以人民幣4,500億元的身價連續第四次成為中國首富,但財富比去年縮水9%,全球排名下降6位至第21位;44歲的拼多多黃崢財富增長71%,以人民幣3,850億元首次晉升為中國第二大富豪。53歲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財富縮水10%,以人民幣2,500億元位居第三。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指出,全球10億美元級的企業家人數增加了5%,幾乎彌補去年全球經濟走出疫情影響,以及對美國降息的普遍預期所造成的所有損失。不過,中國財富創造結構持續發生巨變,近一年榜上企業家總體減少了150多位,兩年來落榜企業家人數接近450位,新上榜的有120多位。

另,上榜中國企業家的總財富接近人民幣19兆元,也比去年下降15%。

受惠於人工智能(AI)大爆發,全球一半以上新增財富來自於AI。財富增長比較快的中國企業家,包括跨境電商做得比較成功的黃崢、遊戲公司米哈遊的蔡浩宇、半導體公司寒武紀的陳天石、消費品公司敷爾佳的張立國等,下降比較多的是房地產行業的萬達王健林、碧桂園楊惠妍、隆基綠能李振國等。

人民幣 美國 財富

延伸閱讀

首富賑災只捐2.4萬瓶水?農夫山泉:第一批物資

Netflix最新熱門電影TOP 10 《周處除三害》剛上架即登上冠軍寶座!

傳辜仲諒想買大巨蛋 周杰倫也來參一咖…北市府回應了

結合境外重組 碧桂園考慮向法院申請認可令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