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IMF:大陸市場化改革是關鍵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昨(24)日在北京舉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在會上表示,大陸經濟面臨岔路口,需要透過市場化的一系列政策改革,才能實現更快速的成長,包括在房地產業採取果斷措施,降低地方政府債務風險、更加重視國內消費。

綜合路透社和澎湃新聞報導,喬治艾娃指出,中期來看,大陸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貢獻者,但也面對最迫切的挑戰,這些挑戰有近期的,也有中長期的:要讓房地產產業朝向更永續的方向轉型,以及降低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

喬治艾娃提到,採取果斷措施減少未完工住房存量,為房地產行業基於市場的修正提供更大空間,可以加快解決當前房地產行業存在的問題,並且提振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信心。她又稱,中國還需要更多地依靠國內消費。中國可以透過提高收入、增強家庭消費能力、以及以財政上負責的方式,擴大包括養老金制度在內的社會安全制度來實現這一目標。

喬治艾娃認為,根據IMF分析,透過一系列全面的市場化改革,大陸經濟成長才能比現狀更快,更注重企業、市場和消費者的政策組合,果斷採取措施。

房地產 消費者

延伸閱讀

香港房市取消額外印花稅 大陸買家紛紛湧入置業、興趣逐漸升溫

曾喊「香港玩完了」引議 羅奇今出席大陸發展高層論壇

為推動「新質生產力」 大陸發改委:將實施一批重大科技項目

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