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博鰲論壇 王雪紅將參加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記者蘇嘉維╱攝影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記者蘇嘉維╱攝影

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將於26日至29日在博鰲舉行。2024年年會主題為「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今年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方面由董事長詹火生代表出席,台方嘉賓還有威盛集團董事長陳文琦、以及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不過,未有如以往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台商台企團隊參會的盛況。

今年年會將設立「世界經濟」、「科技創新」、「社會發展」、「國際合作」四大板塊共計數十個議題,期盼體現團結促發展主旨。在具體討論議題上,內容涵蓋零碳電力、AIGC改變世界、新能源汽車賽道的未來、世界經濟展望、中國經濟展望、人工智慧全球治理、一帶一路等。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

如按以往大陸國務院總理、大陸國家主席輪流出席博鰲論壇的慣例,去年為大陸總理李強出席開幕並致詞,今年或由習近平出席。但目前官方未有正式消息發布。

據大會提供截至20日的確認參會嘉賓,多為卸任官員,包括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美國前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印尼前外長馬爾迪;也包括知名企業CEO,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Z)全球CEO蘇博科、中遠海運董事長萬敏,及各國際組織與地區組織負責人,像經合會秘書、亞投行行長、東協秘書長等。

台灣出席狀況方面,2020年博鰲論壇因疫情停開,2021年與2022年則採線上舉行。2023年恢復線下實體會議,當時便由詹火生代表出席會議,他當時指出,因為是疫後首次線下會,加上前副總統蕭萬長並未出席,所以沒有帶「台灣團」的概念,而是個別報名。

博鰲論壇 蕭萬長

延伸閱讀

冒名蕭萬長妻、菲總統杜特蒂吸金 假會計師判賠8.6億

嘉博館慶元宵「蕭萬長人物特展」系列活動首登場 聽演講吃湯圓

影/蕭萬長人物特展開幕 蕭感動:我是平凡人公職做不平凡的事

嘉中退休教師百周年校慶前返校 捐百萬助學金兌現時空膠囊承諾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