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美商務部官員:仍在評估中芯國際是否違反規定生產華為晶片

拜登政府商務部官員稱,仍在評估中芯國際是否違反美國規定為華為生產晶片。   路透
拜登政府商務部官員稱,仍在評估中芯國際是否違反美國規定為華為生產晶片。 路透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一位高級官員在周四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拜登政府仍需要確定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生產為華為Mate 60 Pro手機提供動力的晶片是否違反了美國出口規定。負責出口政策的艾倫·埃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被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 問到中芯國際是否違反了美國出口規則來生產這種先進芯片時表示,「可能是的。我們將不得不進行評估。」

報導稱,關於中芯國際是否非法取得美國工具來製造晶片的問題已經浮出水面。前述說法顯示,在被制裁的華為公司發布其手機近七個月後,拜登政府尚未就先進半導體是否合法生產得出結論。不過,自華為8月推出一款由中芯國際製造的先進晶片驅動的新手機以來,對中強硬派對這兩家公司採取行動的壓力越來越大。

路透社稱,儘管華盛頓不斷努力削弱中國先進半導體的生產能力,但華為 Mate 60 Pro 仍被視為中國技術復興的象徵。這款手機也促使拜登政府進行審查,以了解為其提供動力的晶片背後的細節,這是中國迄今為止生產的最先進的半導體。

當被問及中芯國際使用美國工具為華為生產晶片的能力時,埃斯特維茲表示,「我無法談論任何可能正在進行或可能並未進行的調查;但我們當然也有同樣的擔憂。 」

2019年,華為因涉嫌違反制裁行為而被川普政府列入貿易限制名單。中芯國際因涉嫌與中國軍工複合體有聯繫而於 2020 年被列入同一名單。兩家公司先前均否認有不當行為。

報導稱,被列入該名單通常會禁止美國公司向目標公司出售產品,但前總統川普為向這兩家公司運送某些商品開了綠燈,允許過去幾年數十億美元的美國商品流向它們。

埃斯特維茲表示,拜登政府 2022 年宣布,對向中國先進晶片工廠出售晶片製造工具實施新限制,但中芯國際的頂級設施確實可以在新規定出台之前取得這些工具。不過他宣稱,「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工具將會僵化,整個過程也會退化。」

埃斯特維茲表示,拜登政府也敦促盟友停止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工具零件,這與美國停止出口晶片的舉措類似,這是削弱中國晶片製造能力的一部分。他補充說,它還瞄準了保持舊工具運作的服務協議。

中芯 拜登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彈劾調查想邀拜登本人作證 白宮斥「可悲的戲碼」

台積電別想了?英特爾拿到晶片法案最大筆補助!美商務部高層:不可能拿到更多

2024大選焦點 川普表態支持15周墮胎禁令

調解以哈衝突 美將召集中東領袖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