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強攻印度電動車市場

印度最大的鋼鐵生產商JSW集團宣布攜手上汽集團,雙方將斥資15億美元,成立合資企業JSW MG Motor India,在印度生產和銷售MG品牌的電動汽車。其中,JSW和其他印度合作夥伴將持有該合資公司51%股份,而上汽集團則持有49%的股份。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汽與JSW的合資企業將從今(2024)年10月開始,在未來三年内,要以每三到六個月推出一款新車型速度,不斷擴充其產品線,以滿足印度市場對電動車的日益增長的需求。

JSW董事長金達爾(Sajjan Jindal)表示,雙方計劃到2030年將投資50億美元,並透過增加在當地採購來降低成本,包括從JSW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所建的工廠採購電池。該合資公司一位高管並稱,該公司目標於2030年在印度電動汽車銷售額達到100萬輛,預計將占據市場的三分之一。

報導分析,大陸電動車的技術在全球占據領先地位的同時,印度的發展卻相對緩慢。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目前印度市場的電動車價格普遍高於傳統內燃機汽車,這讓許多消費者卻步。

不過,隨著JSW和上汽的合資公司成立,以及雙方在成本削減和技術創新方面的努力,這一局面有望得到改變。

印度 消費者 電動汽車

延伸閱讀

網球/回台養傷再出發 許育修瞄準法網

印度總理莫迪與普亭、澤倫斯基通話 呼籲俄烏終止戰事

推動電動車 拜登政府祭出汽車排廢最嚴新標準

電動車賣不動…油電混合車在美「銷量翻倍」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