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糖酒會開幕 逾6600展商與會

3月20日,大陸全國糖酒會在成都開幕,進口紅酒吸引各地客商。(中新社)
3月20日,大陸全國糖酒會在成都開幕,進口紅酒吸引各地客商。(中新社)

第110屆大陸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暨春糖節(簡稱糖酒會)20日在成都開幕。中新社報導,作為大陸食品和酒類行業最大的產銷對接平台,糖酒會被稱為大陸酒類行業風向標、食品行業晴雨表。本屆糖酒會展覽總面積達32.5萬平方公尺,預計共有超6600家展商攜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品亮相。

「我和同事帶了34公斤的新加坡榴蓮湯圓、鳳梨酥來成都,但我們低估了大家的熱情,這些貨完全不夠。」糖酒會剛開幕不久,新加坡某食品企業市場開發經理胡妙蕊便忙個不停。胡妙蕊說,這是她第一次來中國參展,除了開拓市場,還希望和其他展商多交流,瞭解世界糖酒行業新趨勢。

本屆糖酒會共設11大展區及14個特色專區,法國、日本、西班牙、義大利、南韓、泰國等24個國際展團組團參展。「我2016年就參加過糖酒會,而現在中國葡萄酒市場更成熟,消費者更能理解葡萄酒的複雜性。」義大利黑月酒莊聯盟創始人皮特介紹,此次糖酒會該聯盟帶來20款新葡萄酒,其中有3個初次參會的酒莊盼藉助糖酒會平台打開中國市場。

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組織15家馬來西亞食品生產廠家和貿易商參會。「有的馬來西亞企業已經參加了很多年糖酒會了,前輩們打出了名氣,今天很多客商一來就直奔我們展區。」馬來西亞某企業代表許慧珊介紹,該企業生產的馬來西亞三文魚乾、三文魚還未進入中國市場,希望通過糖酒會試水,瞭解中國客戶的需求。

糖酒會不僅為海外展商提供拓展中國市場的平台,也為中國舌尖企業「走出去」提供機遇。20日下午,中國小麵之都重慶在糖酒會舉行重慶小麵出海計畫啟動儀式,計畫到2027年,出口的重慶小麵品牌超過20個,出口國家和地區30個以上。

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羅莉說,目前僅重慶市內就有8.4萬家線下實體小麵店,日售約1300萬碗。面對數位化、智能化浪潮,重慶將為小麵搭建多賽道網路銷售管道,深化跨境電商平台合作,推動預包裝產品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等管道遠銷到世界各地。

義大利 葡萄酒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聖暉在手訂單逾310億元創新高 東南亞市場展望樂觀

普拉伯沃當選印尼總統 安華送上祝賀、盼強化雙邊關係

外國漁船非法捕撈多 馬來西亞4年損失逾55億元

送上葡萄酒關稅大禮 王毅會澳總理:中澳關係回正軌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