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債務壓力難解 標普列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萬科陷入債務危機,先是遭信評機構穆迪使其評等降至「垃圾債」,如今另一家信評機構標普也宣布,因為銷售和融資狀況惡化,把萬科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萬科從去年10月起便陷入過幾波債務危機的傳言,近期更傳出中國國務院出手協調,要求銀行向萬科提供融資支持,並要求債權人考慮與萬科延長私人債務期限。

然而不穩定的財務狀況與中國整體房地產市場的動盪,直接影響投資人的信心。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香港明報,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宣布將萬科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因為銷售成績不佳以及財政狀況惡化,影響了流動性、槓桿率以及競爭地位。

標普指出,今年第1季,萬科用內部資源償還了約人民幣20億元(下同,約新台幣86億元)的境內債券。相比前年和去年,分別償還了到期境內債券約45億元和56億元。

標普認為,萬科目前依賴內部的資源應對即將到期的債券,這可能會縮小流動性的緩衝。另一方面,境內債券價格的大幅波動正在影響萬科的再融資能力。

進一步細分各種項目,萬科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為BBB+、萬科子公司萬科地產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為BBB, 萬科地產的高級無抵押票據長期發行人評級為BBB。雖然都維持在「投資級」,但已經觸底,與「投機級」僅一線之隔。

在標普宣布將萬科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之前,11日,穆迪已先宣布,撤銷萬科Baa3的發行人評等,授予其Ba1的公司家族評等,也就是從投資級別降為投機級別,即市場所謂的「垃圾級」。

穆迪並將萬科所有信用評等列入下調觀察名單。早在去年11月24日,該機構已把萬科的評等展望下調至「負面」。

信用 債務危機 房地產 標普

延伸閱讀

NBA/傷兵潮意外挖出更多可用之兵 柯爾大讚:板凳充滿才華

塞爾蒂克完美組合恐怖如斯 勇士被血洗怎能不懷念伊古達拉

兩樣情!印度GDP獲上修 大陸GDP卻慘遭下調

「去年表現遠超過預期」…穆迪上調印度成長預測 經濟動能可望延續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