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聘會 導入AI模擬面試

上海市春季促進就業綜合性大型招聘會日前在徐匯西岸藝術中心B館舉行,現場有就業專家面對面提供職業指導和政策諮詢。 中新社
上海市春季促進就業綜合性大型招聘會日前在徐匯西岸藝術中心B館舉行,現場有就業專家面對面提供職業指導和政策諮詢。 中新社

9日在滬舉辦的2024年「樂業上海優+」春季促進就業專項行動大型招聘會暨高校(高等院校)畢業生擇業對接會吸引了千餘家企業參加,提供就業崗位2.3萬個。今年招聘會首次增設的智慧就業專區吸引了不少「嘗鮮」的年輕人。

中新社報導,本次招聘會現場設13個專區,包括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電子信息、汽車、高端裝備等「3+6」新型產業,以及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社會組織、人力資源行業等特色區域。

眾多用人單位求賢若渴,集中推出大量崗位,求職者在各展台前駐足,與用人單位面對面溝通交流,投遞簡歷熱情高漲,雙方現場拍板、達成初步意向的也不在少數。

現場可見,3家專業機構為求職者提供了AI模擬面試、VR虛擬求職、刷臉智慧應聘等全新的智慧就業體驗。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求職者沉浸式感受真實的面試場景和工作場景,體驗人臉識別技術在大數據雲計算下實現快速崗位匹配的應用。

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主任周國良受訪表示,總體來看,今年上海的就業形勢平穩。不過,上海現階段的就業情況進入了以進促穩階段,也就是說,需要通過各類方法來促進人力資源的優化和配置。

在周國良看來,當下年輕人求職的考量,選對行業比選對企業重要;選對行業,需要目光看得準和長遠,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除了聚集到一些主要企業,更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風口行業中的小企業。

周國良直言,大陸經濟的穩定向好發展,一定會對就業有促進作用,但企業招聘如果一味看重學歷而不看重能力,或是捨不得給出優厚待遇,就很難招到適合的人才,這對企業未來的發展也很難起到促進作用。

後續上海市區兩級人社部門還將舉辦一系列招聘活動,上海公共就業招聘新平台也將24小時不間斷提供各類招聘信息。

上海 求職 面試

延伸閱讀

現實版「寄生上流」!上海富家女遭閨密冒名 狠詐親媽1311萬再騙男友

想談到高薪…面試絕不要說這6句話!高盛前HR的薪資談判小撇步

想進台積電有門檻?內行人揭錄取秘辛:學歷很重要

張學友罹新冠慘隔離取消演唱會 羅一鈞曝香港現況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