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  央視新聞
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 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這也是中國在深水領域自主發現的最大油田。

報導說,在海洋油氣勘探領域,一般把水深超過300公尺的海域稱為深水,把井深超過3500公尺的井定義為深層井。此次發現的開平南油田位於深圳市西南約300公里,最大水深532米,最大井深4,831公尺。發現井鑽遇油氣層100.6米,測試平均日產油氣超過1000噸,刷新了大陸深水深層油氣測試產量紀錄。

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總地質師劉軍表示,開平凹陷地質條件複雜,斷裂縱橫交錯,勘探難度極高。我們在新的地震資料基礎上,深化烴源岩分佈和油氣成藏規律的認識,明確油氣富集區,重新評估資源量,去年以來在開平南地區密集部署探井,其中4口探井測試獲得高產工業油流。

他說,開平凹陷勘探歷經40年,此前多家國外石油公司鑽探後均告失利,中國海洋勘探工作者圍繞精準烴源岩預測、精細斷裂刻畫等開展攻關,不斷深化認識,從而實現了開平凹陷勘探突破。

中國海油勘探副總師徐長貴則說,開平南油田的發現,打破了中國深水深層原油勘探一直沒有規模性發現的局面,充分展現了中國深水深層油氣勘探的廣闊前景,進一步夯實了中國海洋石油工業高品質發展的資源基礎。

地震 日產 深圳

延伸閱讀

瑞銀:陸GDP增5%…困難

寧德動力電池裝車量 冠全球

李強提發行長期特別國債 華爾街日報指非大陸首次發行:大部分為地方紓困

再度提醒?大陸國安部分析洩密3風險:軍事迷恐成間諜案「高危險群」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