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波音小心了!陸國產客機C919首次出國 亮相新加坡航展

大陸國產客機C919飛抵新加坡準備參加今年的航展。(路透)
大陸國產客機C919飛抵新加坡準備參加今年的航展。(路透)

大陸國產客機C919動作頻頻。歷經近6小時、約4,200公里的飛行,中國東方航空首架C919大型客機17日凌晨1時49分飛抵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準備參加2月20日至25日在新加坡舉行的2024年新加坡航展。

據大陸官媒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商飛表示,參加本屆新加坡航空展的兩架C919和三架ARJ21飛機已於17日全部飛抵新加坡。這也是大陸國產飛機首次在海外亮相,也是大陸國產商用飛機首次在海外「組團」同步亮相,此次將在新加坡航展中將進行地面展示和演示飛行。

網路媒體《香港01》指出,東航塗裝的大陸國產客機C919此前已於2月16日執行MU299調機航班後,在北京時間晚上20時04分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新加坡。而參加本年度新加坡航展的C919客機,是東航接收的全球首架投入商業運營的大陸國產客機,此前已經投用在東航的上海至成都、北京航線。

從公開資料來看,中國商飛C919型客機是大陸自主研發的噴射乾線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2人,最長航程為5555公里,與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規格相近,於2022年交付首家用戶予東航,去年5月完成自上海到北京的首次商業飛行。

目前C919訂單已有上千架,交付東航四架,去年運輸量為8.2萬人次。另,ARJ21型飛機則是大陸自主研發的噴射支線客機,最大載客量為97人,截至目前,已運送旅客超過1,100萬人次。

據了解,新加坡航空展將於2月20日至25日舉行。儘管大陸並未透露此次航展期間到新加坡參展的五架國產商用飛機具體內容,但根據新加坡航展官網,靜態展示的大陸生產飛機包含中國商飛出產的ARJ21、C919,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攻擊直升機「直-10」。

有消息指,除上述大陸東航和中國商飛各一架C919,還有中國商飛的一架ARJ21、印尼翎亞航空的一架ARJ21以及中原龍浩航空的一架ARJ21。

新華社報導,大陸官方此前召開的「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提出,今年將做好C919、ARJ21證後管理,做好C919、ARJ21改型優化適航審查,推動國產客機性能持續提升;做好CJ-1000A 發動機、AG600兩棲飛機等重點型號審定,推進C919飛機EASA(歐洲航空安全局)認可審查,「推動國產客機走出國門」。

C919去年12月曾造訪香港,並於12月16日上午飛越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演示,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前往維港兩岸觀賞。這也是C919飛機首度出訪中國大陸以外的城市。

新加坡航空 東航 香港

延伸閱讀

金門再成兩岸衝突最前線?大陸在廈金海域接連出招

老蕭熱鬧開工 新加坡美食好饞人

中C919國產客機首次飛出國門 將現身新加坡航空展

獨步全球!新加坡全面開放外籍旅客自動通關 預計下半年上路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