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龍年首波寒潮即將來襲 大陸多地周六起明顯降溫

春節連假期間大陸各地天氣普遍良好,讓多處景區湧入大量遊客。圖為南京夫子廟景區大年初四景象。(新華社)
春節連假期間大陸各地天氣普遍良好,讓多處景區湧入大量遊客。圖為南京夫子廟景區大年初四景象。(新華社)

中國大陸春節連假已近尾聲,氣象部門預測,龍年首波寒潮將於17日來襲,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6~12℃,氣溫0℃線將南壓至蘇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帶,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明天,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會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北疆東部和伊犁河谷高海拔地區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區有大暴雪。

17日起,大陸中東部雨雪將再度發展增多。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17日至22日,中國東北地區、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將先後出現雨轉雨夾雪或雪,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江南中東部、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伴有雷暴、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大陸今年春節假期為2月10日至17日,18日(周日)恢復上班。亦即,大陸春節連假一結束就將迎來新一波寒潮。

不過,大陸中央氣象台稱,這波冷空氣來去匆匆,影響持續時間較短。緊接著,暖空氣再度發力反撲,黃河以南多地氣溫會重回降溫前的水平,甚至再創今年來新高。

19日前後,中國南方此輪回暖達到鼎盛,屆時江淮至華南大部最高氣溫普遍會達到25℃以上,江西、福建、廣西、廣東等不少地方甚至會衝高至30℃,溫暖程度堪比常年4月中下旬。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10天左右,中國中東部氣溫震盪劇烈,多地將經歷多重換季體驗,厚衣先別著急著收。

中東 暴雪 氣溫

延伸閱讀

政策跳票 旅行社、飯店股新春開紅盤慘綠 這檔跌停

陸駐聯代表:有關國家對葉門軍事行動加劇紅海安全風險

大陸快艇逃避海巡追緝翻覆釀2死 大陸台辦致電金門縣府關心

大陸女神鍾楚曦情人節認愛《奔跑》男星 網祝福高呼:體脂率最低情侶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