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深交所、上交所公告 恒大遭公開譴責處分

上交所、深交所於2月8日公開譴責處分恒大地產。 (新華社)
上交所、深交所於2月8日公開譴責處分恒大地產。 (新華社)

深圳交易所昨(8)日公告,由於恒大地產未能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並公開2022年中期報告和2022年年度報告,該所將對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恒大地產)及相關當事人給予公開譴責處分的決定。同日,上交所亦給予恒大及相關責任人公開譴責處分。

上市公司被公開譴責的後果主要有以下幾點:1.上市公司不得公開發行證券,包括非公開發行股票、可轉換公司債券以及證監會認可的其他品種。這意味著上市公司無法通過發行新股或其他方式進行融資;2.交易所公開譴責本質上是一種制裁機制。其主要目的是對違規者進行懲戒,從而達到預防的目的。對於上市公司來說,公開譴責不僅會影響公司的聲譽,還可能導致公司股價下跌,從而影響公司的融資能力和市場地位。

深交所指出,經查明,恒大地產及相關當事人有下列違規行為:恒大地產未能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並揭露2022年中期報告及2022年年度報告。恒大地產時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趙長龍、財務負責人兼資訊揭露事務負責人錢程對恒大地產上述違規行為負有重要責任。

公告提到,經深交所紀律處分委員會審議通過,作出如下處分決定:一、對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二、對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時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趙長龍、財務負責人兼信息披露事務負責人錢程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

上市公司 恒大 財務

延伸閱讀

中國千股跌停股民臉青 上市公司呼籲避開股市

救股市 中國證監會:穩預期、穩信心 防異常波動、嚴打做空

債券ETF等賺價差高枕無憂?00679B、00687B、00795B注意:發債計畫恐引拋售潮!

證交所修正永續報告書及確信機構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