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買A股賠34萬 胡錫進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投資

大陸A股跌不停,胡錫進5日秀出手機裡的持股照片,表示目前賠了人民幣7.8萬,還感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會投資。(圖/取自浙江日報客戶端潮新聞)
大陸A股跌不停,胡錫進5日秀出手機裡的持股照片,表示目前賠了人民幣7.8萬,還感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會投資。(圖/取自浙江日報客戶端潮新聞)

大陸A股跌不停,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5日秀出手機裡的持股照片,並表示目前賠了人民幣7.8萬(新台幣34萬元),還感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會投資。

證券時報報導,胡錫進感嘆,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有了現在的思路和見識,怎麼還會繼續投資,他無奈苦笑:「還是老胡眼光不行」。

但他強調「自己想做的是長線投資,不是做短線的」,並認為自己的承受壓力能力和空間,要比一天虧人民幣1萬多更大。當壓力大時,「吃麵緩解虧錢的壓力」。

胡錫進指出,現在人民幣60多萬的本金基本是上限了,如果投資更多,心裡上會承受不了,更多的精力將繼續放在時政評論上,「炒股是業餘的事情,偶爾關心一下。」

浙江日報客戶端潮新聞報導,胡錫進表示:「炒短線我們這樣的散戶比不過機構和大牛,我只有做長線投資。」

談及自己「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的言論,他解釋是轉述朋友的觀點,股市2,800點以下時還補倉了人民幣12萬,「至於2,800點以下到底意味著什麼,我認為要交給時間來判斷。」

就在1月31日,胡錫進曾在微博評論中表示,「我的股市信心根本來自於我對國家的信心,它很難變,我會堅持做一名股市的長線投資者。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自己需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頻度,至少這一兩周我會減少發言,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他還說,「我會一直在,與大多數小散同甘共苦,你們虧時,老胡應該也是虧的;你們賺時,老胡八成也會同樂。」

人民幣 本金 胡錫進

延伸閱讀

差點慘賠上千萬大牛!Joeman買台積電「一股都沒賣」嗨喊:解套了

龍寶寶救中國?2023中國人口減少208萬、連2年負成長的搶救生育難題

微博圍觀台大選 網自嘲「太監想看…皇阿瑪還不讓看」

學霸博士淪落紐約街頭16年!人生一手好牌被打爛 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